“邢捕头”范明是女儿控,为接女儿电话能放下任何事

2017年06月19日 07:3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从《炊事班的故事》那个爱打小报告的副班长“老高”——

《炊事班的故事》 老高《炊事班的故事》 老高

  到《武林外传》里熊得要死的“邢捕头”——

《武林外传》 邢捕头《武林外传》 邢捕头

  演员范明用精湛的演技获得了观众的广泛认可。工作之外,范明还是一个全心全意为孩子着想的爸爸。

  都说父爱如山,范明的女儿已经上高中了,他说女儿打电话找他时,他可以放下手上的任何事,是一个实力宠女的女儿奴。这位爸爸有哪些独家育儿秘诀,父女间的相处又有哪些小故事?近日,新浪育儿独家面对面采访范明,一起来看看他的分享吧。

  三个月没见女儿,想女儿时会难受到哭

  女儿和父亲,上辈子的小情人,这辈子的大靠山。再粗犷的男人,遇上他的小丫头,一颗心也就化了。在范明的心里,女儿就是他的软肋,是出门在外时无时无刻的牵挂。

范明及女儿范美辰范明及女儿范美辰

  新浪育儿:明星平时都很忙,你怎么调节时间,最长能忍受多久不和孩子见面?

  范明:好像我最多有三个月没见,会想得难受,想了打电话说两句。我个人感觉我女儿可能对我慢慢依赖小了,因为见不了,更多依赖妈妈。因为她说爸爸在外边挣钱、打拼,我能上好一点的学校,她明白这个道理。所以还好,我也只是在心里边想,还能克制。

  新浪育儿:长时间见不到孩子,妈妈可能会难受到哭,但是男人的话会有什么表现?

  范明:我会对我太太在电话里倾诉,比如我喝点酒的时候会带着哭音,就是想闺女想的,我老婆也知道,说想我从来没有掉过眼泪,就是想我闺女会掉眼泪。

  比较宠女儿,为了女儿能放下任何事

  爸爸对女儿天生宠溺,当然,这也符合“富养女”的育儿经验。

  新浪育儿:你觉得女儿和儿子真的要像我们说的那样分别富养和穷养吗?

  范明:相对是这样的,我认为可能富养是有道理的。但是那个富养我觉得有点夸张,富养孩子要有吃苦精神,这是重要的,不要让她感觉物质上太优越。

  新浪育儿:孩子会如何表达对父母的思念?

  范明:还好,就拥抱。因为她可以看到我的影像,这是我跟一般家长的不同。她想看我,还可以翻我朋友圈。我女儿心挺大的,偶尔会想跟我聊天,我得放下任何事,跟她说半个小时、40分钟都可以。

  不想让女儿吃青春饭 先读完本科再说当明星

  虽然圈里有句名言“出名要趁早”,很多明星子女也是借着父母的优势早早进入演艺圈。但是范明认为女孩子还是先有扎实的文化素养,等上完本科,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都成型之后再考虑要不要当明星。

范明和女儿范明和女儿

  新浪育儿:你女儿会跟你说她想做明星吗?

  范明:没有,我女儿很小就被我打压了。我觉得一个女孩丰富一点,内涵更多一点比较好。我们不吃青春饭,你必须经过四年的本科,扎扎实实完成一个学生的本分,而不是艺术类。如果上完本科她依然认为,爸爸,我还想演戏,或者说我突然对电影更喜欢。OK,那咱们再学嘛。

  新浪育儿:她小的时候有培养过什么兴趣爱好吗?

  范明:她挺让我惊讶的,她会大量的通俗歌曲,还看了很多小说,现在在跳爵士舞,在她们那里应该算前几名,钢琴考级也考到了最高,画画的色彩也一流。其实她学习还算不错,这些都只是爱好。她说爸,我要是做演员好好演我的戏就行,我想拍文艺片,我想拿奖。我说行,你自己感受。

  孩子早恋做父母的很纠结,但要顺着引导 

  青少年早恋现象,眼下越来越常见。操心孩子早恋问题是许多家长和老师最头疼的问题。范明却觉得这个问题其实不用太去纠结,这是每个父母都会经历的过程,要顺着去引导孩子,必要时多加提醒就好。

范明范明

  新浪育儿:女儿在青春期,谈恋爱方面你会怎么跟她说?

  范明: 小的时候我说过打断腿,因为那时怕她有早恋的倾向。但后来毕竟孩子要经历,特别在高中期间,可能很短暂,手拉手什么的。所以我后来必须要顺着,虽然心里很难受、很纠结。

  新浪育儿:发现孩子早恋,要如何引导?

  范明:现在的高中生,我感觉可能80%、90%都有经历,只是不愿意跟父母聊。现在时代变化太快,而且我后来也理解了,不在这方面再纠结了。但是只是告诉她,别在外面过夜,要按点回家,偶尔要跟谁在一起,要告诉我们。我个人认为要顺着引导,告诉她分寸、把握,越拧着反而发生逆反,父母要苦口婆心以最大的忍受和忍让来对待孩子。(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