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成长课堂之探密原生家庭精彩回顾

揭密原生态家庭揭密原生态家庭

  人一生中有两个家。一个家是我们从小长大的家,有爸爸妈妈兄弟姐妹,另一个是我们长大以后,自己结婚成家的那个家,我们把第一个家叫做原生家庭。

  每个人的择偶,职业选择、养育孩子的方法、人际关系,其实都与原生家庭有关系。在养育孩子的道路上发现自己,发现自己的原生家庭,维护建设好孩子的原生家庭。家庭关系,家庭资源,家庭传承,这些存在于每一个家庭中的“秘密”是怎样影响我们的生活的?

  孩子的问题在家长,家长的问题在童年,我们究竟有怎样的童年,我们的原生家庭究竟对我们养育自己的子女有什么样的影响?

弗洛伊德关于原生家庭重大影响的解释弗洛伊德关于原生家庭重大影响的解释

  家庭的特点与功能

  家庭是一个至少延续了三代的自然社会系统,它的运作方式对于成员的发展及幸福有很大影响。

  什么是代际重复?

  它指的是家庭模式的某些特点可以一代一代向下传递,使得在该家族中存在着某种被几代人不断重复的家庭模式。

家长参与角色扮演,老师现场解读家长参与角色扮演,老师现场解读

  纠结”的三角关系

  在物理上,三角形最稳定;而在家庭中,三角关系意味着更为稳定的好或坏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改变的难度更大。

  走好家庭“平衡木”

  做有智慧的父母,家庭系统的四种平衡:角色平衡、功能互补、资源平衡、付出和接受之间的平衡。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家庭原生父母课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