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要点帮孩子戒掉手机

  核心提示:近日,大S晒出女儿抢爸爸手机玩耍的照片。和大S的女儿玥儿一样,很多宝宝很小就会接触手机等电子产品,但专家表示,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对孩子健康影响大,应尽量少给孩子玩。那么对于喜欢玩手机的孩子,我们该如何帮他们戒掉呢?

  汪小菲玩手机被爱女抢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S成为人母后,每参加活动或是在社交网站中都离不开育儿话题,大S相当保护将满1岁的女儿汪希玥(玥儿),坚持不让玥儿看电视和手机,不过老公汪小菲却让宝贝女儿一起看手机,玥儿还好奇爬到爸爸身上,好奇盯着手机屏幕。

  大S近日在脸书晒出父女躺在床上的照片,汪小菲低头紧盯着手机,玥儿也专注盯着爸爸手中的“玩具”,看起来相当着迷,玥儿还爬到爸爸身上,甚至挡住汪小菲视线观察,玥儿仍抵挡不住好奇心,伸手作势要没收手机,汪小菲随即抓着女儿的小手,父女互动相当温馨。

  孩子玩手机伤眼伤颈椎

  在现在这个电子产品横行的时代,很多孩子很小就开始接触手机、IPAD、电脑等电子产品,有的宝宝几个月大就会盯着爸爸妈妈的手机看,甚至有样学样地在手机屏幕上滑动手指,家长们的赞叹更是提高了宝宝对手机的兴趣。但专家表示,孩子玩手机,伤眼睛又伤颈椎,家长应尽量少给孩子玩手机等电子产品。

  1.手机伤眼:孩子玩10分钟手机=看半小时电视

  据媒体报道,浙江省眼科医院视光诊疗中心副主任侯立杰、浙江省眼科医院视光诊疗中心副主任陈岩等几位医生请几位孩子做了使用手机、IPAD对眼睛的伤害实验,实验结果表明,孩子看手机10分钟的眼球疲劳程度,相当于看电视30分钟,对眼睛的伤害非常大。

  2.孩子常玩手机电脑易得颈椎病

  解放军总医院骨科主任医师董纪元表示,脊柱各段间均有一定的生理曲度,起缓冲作用。对着手机、电脑,颈部长时间不活动,会使颈椎生理曲度改变,刺激椎管内神经或血管,容易发展成颈椎病。相关调查也表明,每天用电脑超过4小时的人,81.6%的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脊柱侧弯。

  4个要点帮孩子戒掉手机

  我们知道了经常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对孩子健康影响大,那么我们该怎样帮助他们戒掉手机呢?

  1.家长在孩子面前少玩手机

  孩子对手机、对电子产品的了解,多半来自家长。有些家长为了哄孩子,主动拿出手机给孩子玩,孩子很容易就上瘾。因此,家长要尽量少在小朋友面前玩手机,做好榜样。

  2.适当用玩具替换

  如果宝宝已经迷上了手机,家长可以观察他是喜欢手机的哪一部分,比如他喜欢看手机鲜亮的颜色,那么适当用鲜亮颜色的玩具吸引他的注意。

  3.约定玩手机时间,多参加户外活动

  如果宝宝已经上瘾,建议可以跟孩子约定玩手机的时间,既可以培养他的时间观念,又可以减少玩手机时间。另外,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孩子的天性还是喜欢玩的,通过户外活动拓展孩子的视野和乐趣。

  4.孩子哭闹别心软

  当孩子哭闹时,先找别的玩具吸引他,引开他的注意力,不能心软,不合理的要求,怎么哭闹都不能满足。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教育玩手机注意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