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父亲私处写进诗里 孩性教育禁忌知道吗?

小学生把父亲私处写进诗里小学生把父亲私处写进诗里

  近日,网上疯传一首诗《隐私》,它的主人是名小学生。小学生把父亲私处写进诗里,彻底把人震惊了,有不少网友一边直喊毁三观,一边红着脸重读了好几遍,还有不少网友调侃,儿子的这首歌比爸爸写得好。究竟是怎样的一首诗?对于孩子的性教育,你知道有哪些禁忌吗?

  爸爸:这首诗的角度我想不到

  当时孩子刚刚上学,老师教育他们不可以让别人玩他的小鸡鸡,所以他回到家和我玩的时候,就教育我,不可以乱玩。我觉得特别有意思,本来是该自己教育儿子的东西,反而被自己儿子教育了。这首诗有时代特色,他们小的时候会写,但不会触及这方面的题材。现在这类题材,更多的是源自幼儿园老师的性教育。

  孩子性教育课时间表

  3岁前家庭性教育第一课

  谈论性让一切都顺其自然发生,需要提醒的是,在对孩子的性教育中,父母双方有同等的责任,父亲这一重要角色不能缺失。父亲既可以和儿子谈性话题,也可以和女儿谈,没必要刻意回避。孩子问什么,就大方告诉他科学知识。能就性话题跟孩子坦率交流,是父母送给孩子最珍贵的礼物。

  3至6岁认识自己的身体

  在3至6岁这个时期,父母和幼儿园老师可通过儿童身体绘本、人体器官挂图、拼图、等,告诉孩子每个器官的科学名称和功能,不要刻意跳过生殖器官,让孩子从小把生殖器官看成身体自然且正常的组成部分,而非令人羞愧的、难以启齿的。

  6至8岁识别性侵信号

  预防儿童性侵是性教育的重要一课,家长应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把孩子可能遭受侵害的几率降到最低。要告诉孩子,如果出现以下情形,一定要拒绝,然后跑到人多的地方,保护好自己:

  1、有人对你做出让你不舒服的身体接触;

  2、有人给你礼物和钱,要求抱你或摸你,对你过分亲热;

  3、有人请你吃糖,请你上他的车,或让你跟他走;

  4、有人想用手机或相机拍下你隐私部位的照片;

  5、有客人来家里,趁你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想摸你的隐私部位;

  6、有人要你摸他/她的隐私部位;

  7、和老师单独待在一起,对方要求摸你的隐私部位等。

  同时,父母还要告诉孩子即使最坏的事情发生,也不是孩子的错,一定要勇敢寻求帮助,并让孩子知道,发生任何事情,爸爸妈妈都会爱他、帮助他。

  禁忌:家长切勿丑恶化孩子此行为

  孩子的身心发展到一定阶段,会对自己的生殖器官产生兴趣,所以,孩子说到“性”的话题,做出摸小鸡鸡等行为,其实是孩子成长的关键一步。对于孩子的成长,爸爸妈妈应该感到高兴,而不应该将其丑恶化、妖魔化,更不要采用强制的手段扼杀孩子探索性、认识性的欲望,这样只会让孩子误以为性等于不道德,以致日后对性形成不健康的认识。

  网友有话说

  这个孩子真是善于观察生活,感受生活。@读几遍

  这个叫诗?我没文化,不要忽悠我!@大熊再见

  大人应该教孩子一些自我保护的意识,这才正常。@家有二顺

  特别想问,这熊孩子是受到言传身教了吗?@勇敢的你

  小朋友的性教育是提速了吗?@牛姐姐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性教育父亲私处禁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