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判断孩子是否得了中耳炎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儿童容易感染中耳炎,这与其耳部结构特征有关。3岁以下的幼儿,耳部结构尚未发育完善,当孩子感冒时,致病菌非常容易通过咽鼓管进入中耳,引起中耳炎。

  判断孩子是否得了中耳炎,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辨:一是患耳附近头部剧痛,不肯吃东西、哭闹,不愿入睡;二是发烧,中耳炎往往会伴随突然发烧,体温可升至37.8℃至40℃;三是看有无化脓,耳朵中是否会流出黄色、白色或者含有血迹的液体;四是观察孩子是否出现听力障碍,具体表现为可能会把电视机的音量放得比平时更大,或者经常会要求家长重复刚刚讲过的话等。

  中耳炎患者最好及时就诊,以免延误病情。此外,值得提醒的是,积极预防感冒,或尽可能缩短感冒周期,是避免儿童患中耳炎的最佳措施。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程守勤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中耳炎孩子感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