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现陌生人尾随 如何自救?

2016年05月27日 10:4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发现陌生人尾随,如何自救?孩子发现陌生人尾随,如何自救?

  南京10岁女孩芳芳放学回家途中遭遇男子尾随,最终被男子拖到地下室猥亵。对于家长来说,一个最大、最具有挑战性的责任就是教育孩子怎样与陌生人打交道,孩子独自在外遇到陌生人时,父母该告诉孩子哪些来更好地保护自己?

  回放:10岁女孩家门口遭猥亵

  10岁的芳芳遭遇了一场噩梦。下午3点半左右,她像往常一样放学后独自回家。当快走到家门口时,她感觉有人一直跟着她。机灵的芳芳判断对方肯定不是好人,于是,她没有直接上4楼的家,而是来到一楼住户门口,大声地敲门。

  遗憾的是,芳芳敲了好一会儿没有人开门,尾随者大概识破了芳芳的心思,快步靠近。“我是你家新来的邻居,我们聊聊吧!”男子嘴上这么说着,手上可没闲着,他手持水果刀,将芳芳强行拖拽到了地下室,并对其进行猥亵。芳芳吓坏了,不仅大哭还大喊救命,嫌疑男子顿时被吓住,随后罢手落荒而逃。

  调查:嫌疑人已被警方拘留

  警方立即投入警力展开调查,经过查看小区内监控,发现事发当天芳芳放学从学校出来的时候,嫌疑男子就盯上她了。经过3天不间断工作,警方明确其身份为刑满释放人员梁某。1989年出生的梁某此前因招摇撞骗被判刑,案发当天早上,他刚刑满释放。目前,梁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必知:孩子一个人遇到陌生人怎么办?

  保持距离。孩子与陌生人保持一个合适的距离,因为太靠近陌生人有时候是非常危险的。

  拒绝东西。陌生人可能给孩子一个糖果或是巧克力棒。不要接受来自陌生人的任何东西,因为里面可能会有一些会伤害到孩子不好的添加剂。

  不去任何地方。不要和陌生人去任何地方。一旦碰到需要迅速摆脱的危境,可以丢掉任何携带的东西,大声叫喊,并快速奔跑。如果可能,可以跑到就近的成年人身边,(最好是带孩子的妇女)尖叫“救命啊!这不是我的爸爸!”。

  抓固定物大声喊叫。如果被陌生人强迫做事,要大声呼叫,并拼命抓住周围固定的物体,比如车门,自行车扶手等,也可以踢绑架之人的腹股沟或眼睛,躺在地上,不要轻易让陌生人抱走。

   提醒:生活中要告诉孩子的5句话

  1、有陌生人搭话时提高警惕,坚决不与陌生人同行。

  2、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品,衣物,尽量避免与陌生人交谈。

  3、不轻易相信陌生人说认识自己的家人,老师,同学等。

  4、无法躲避陌生人时,尽量找值得信任的人求助,如警察,军人,保安。

  5、已经被陌生人拐走,孩子要找机会拨打110。

  同时也提醒家长要看护好孩子,不要让年龄太小的孩子单独出行。

  网友有话说

  看来女孩真是让人操心啊,幸亏咱家是个男娃。@时髦女人

  看来第一次惩罚太轻,没长教训。@家住墨尔本

  孩子的自救意识太重要了,一定要多加宣传,点赞。@咖啡放点糖

  女孩的爹妈伤不起啊,以后接送到上大学。@嘻嘻妈妈

  让我想起了韩国的那部电影《素媛》,催人泪下,万幸孩子没什么事。@无用的事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