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男孩迎娶14岁女孩 法律:婚姻无效(图)

2016年05月27日 06:30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婚礼现场婚礼现场
婚礼现场婚礼现场
网络截图网络截图
广西宾阳16岁新郎迎娶16岁新娘广西宾阳16岁新郎迎娶16岁新娘
广西宾阳16岁新郎迎娶16岁新娘广西宾阳16岁新郎迎娶16岁新娘
广西宾阳16岁新郎迎娶16岁新娘广西宾阳16岁新郎迎娶16岁新娘
图为广西宾阳16岁新郎图为广西宾阳16岁新郎

  日前,在微信、朋友圈,流传一个微信和视频,是关于吴川吴阳镇某中学一对中学生举行婚礼,男孩子16岁,女孩子14岁。经多方确认这是一个真实的事 情。为了保护这一对未成年人,本报不想过多的报导及从伦理方面来论说这件事情,本报仅想就此事作法律及心理方面的一些探讨,希望可以给读者提 供一些有正面价值的东西。

  [法律:这是一桩无效婚姻。]

  就此事记者于26日采访了“全国模范法官”林保南,林法官说,根据《婚姻法》第六条,男结婚年龄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根据 第十条,男女未到法定婚龄的,这是一桩无效的婚姻,这桩婚姻不被法律所认可及保护。由于双方年龄太小,也不能算是一桩事实婚姻。而且,如果这个女孩子,还 差一天不满14周岁,如果上双方发生性行为,尽管是由于自愿,但是男孩子都涉嫌强奸。这桩婚姻是一种违法行为,由于对社会危害不大,司法机关可以介入,也 可以不介入。

   [心理专家:家长应该好好学习]

  26日,记者采访了可心园心理咨询工作室李雅君副教授。她表示,两个初中生的心智、生理都还没有发展成熟,过早地进入婚姻殿堂,的确不太妥当。 青少年时期是一生当中最美好的学习阶段,在这阶段当中应该用于学习许多对个人成长很有意义的事情,太多太多有价值的东西对个人成长得更美好的东西要学习, 例如价值观和性格完善等等,应该在合适的年龄段做合适的事情。而这一些家长都没有给予很好的指导,这个事情家长占有八成的责任,首先家长应该好好学习,学 习引导孩子怎么去提升自己的价值观和审美能力,指导孩子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

  [相关新闻]

  此前“广西宾阳16岁新郎迎娶16岁新娘”在社交媒体上走红,网传照片中,两名看上去稚气未脱的新郎新娘身穿婚服,出现在婚礼现场。新郎张某当时回 应新京报记者称,他是广西马山县人。自己在网上意外走红后已被广为人知,现在其正受此困扰。他强调,自己已经年满16岁,二人系真心相爱,但暂无要小孩的打算。

  张某还告诉记者,双方于去年相识,今年正月初八刚办了新婚喜酒,网上的照片正是在婚礼当天流传出来的。张某称,虽然自己看起来年轻,但已满16 岁,而自己也并非网上所传“奉子成婚”,二人是“真心相爱”的,自己的这门婚事得到了双方家属的认可,所以才办了婚宴。虽然暂时未达到法定领证年龄,但到 了年龄就会去领证。

  当地政府组织工作组进行了深入调查。查实有关情况后,工作组对张某、吴某双方及其父母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表明,当事人双方均未达到法定结婚年 龄,此婚姻不受《婚姻法》保护,民政部门依法不予受理结婚登记手续,希望当事人把主要精力放到学习和干事创业上,待达到法定年龄后再依法办理婚姻登记手续。

  原标题:湛江16岁男孩与14岁女孩举行婚礼 法律:婚姻无效

  来源:湛江新闻网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