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长大前,美国爸爸们想教给儿子的那些技能

2016年10月19日 16:5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爸爸,应该是男孩的第一个偶像

  爸爸给小男孩带来的榜样力量是非常惊人的

  让我们看看美国的爸爸们怎么做吧!

  一起学习,成为更好的爸妈!

  周末去买鞋子,小朋友毫不犹豫选了和爸爸买的一模一样的鞋子。

  显然,这是偶像的力量 。

  恍然意识到,那个教会他系鞋带,把他扛在肩上走路的父亲,将要带着他从一个小男孩走向一个男人。

  翻看幼儿园纪念册,老师让每一个小朋友说长大后要做什么? 不只一个男孩子写的是daddy, 原来,父亲,是小男生世界里的人生榜样。

  我问,“有没有想过你的孩子上大学之前要教会他哪些事?” “警察叫停不要跑” ,这是玩笑么? 仔细想想,也对,这应该是父亲要告诉孩子的很多重要的事之一,你跑 ,警察可能会开枪的。

  5岁的时候你教他系鞋带,6岁时你教他骑自行车, 10岁的时候你想教他什么呢? 15岁呢?那些能够让他生存和生活得更好的技能,那些能够让他更受欢迎的行为和礼貌,那些能够让他做个更好的男人/丈夫/父亲的价值观和理念,你想过么?于是,带着好奇,和我的美国同事们聊了聊,爸爸们或者儿子们热情分享,论坛上的讨论也五花八门,很多都是生存技能和言行礼貌方面的, 挑一些,分享一下,爸爸们,你们最想教会你的儿子的是什么?

  1、教男孩学会做家事

  虽然在很多人心里,妈妈是做更多家务的那个人,但是爸爸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打消成见,告诉男孩子们,厨房不是女孩子的专利。 让爸爸来教男孩子使用烤箱,洗衣机, 吸尘器, 拖布, 当有一天他离开家上大学,可以有一个整洁的居室,可以为自己准备一顿健康可口的饭菜, 可以穿着得体的衣服出门见人。 虽然必要时,他可以将这些劳动外包出去,但是这些技能是永远属于他的。会做饭的男孩是不是更有魅力?

  2、教男孩使用工具

  教男孩子使用锤子,扳手,钳子, 螺丝刀,锯子等基本工具,告诉他“左松右紧”的普遍规律,让他从小做你的小帮手。有朝一日,需要时,他能够挽起袖子,组装家具, 修理电器和汽车的小毛病。

  3、教会男孩如何和人打招呼

  无论职场还是生活,第一印象是多么重要。 教会他和人打招呼时真诚地看着别人的眼睛, 面带微笑,并且教他自信而有力地与人握手。

  4、教男孩做一个Gentleman

  做一个绅士永远不会过时,哪个女孩子会不喜欢有着绅士风度的人?(爸妈营微信号:bamaying) 让爸爸们告诉男孩子,注意这些细节会让你更像一个真正的男人: 给后面的人扶住门; 当女孩入席或者离席时,请站起来;和女孩一起时,请走在人行道的外侧; 下雨时,请主动去取车开过来~~

  5、教男孩养成安全驾驶的习惯

  有没有想过,在你的孩子16岁参加驾驶考试之前,他已经坐在后座观察学习了你开车十几年, 也许已经接收了你的某些不好的驾驶习惯,这些不是一个简单的考试能够解决的,记住要给他演示如何安全驾驶,教他一些简单的汽车知识, 他会受益终生。

  6、教男孩学会尊重女性

  爱和尊重他们的妈妈, 你们亲密美好的夫妻关系会给孩子最大的安全感, 他们从爸爸这里学会尊重女性,  也学会了尊重他们未来的妻子,尊重是任何好的关系的关键啊。

  7、教男孩有一颗善心

  用你的行为教会男孩有一颗服务别人的善心,并不仅仅指参加那些大型志愿者活动,而更多的是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个有同情心帮助心的有心人,看见需要帮助的人,尽可能提供帮助。帮助老人提重物,给生病的朋友送饭,帮助清理公共领地等等,“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8、教男孩爱上运动

  教会孩子你擅长的每一样运动,和他一起去参加运动,和他一起看体育比赛,重要的是向他展示运动的乐趣和什么是体育精神。

  9、教男孩正式场合着装得体

  教会男孩如何选合体的西装,如何打领带,如何注意一些细节,比如, 衬衫的袖子要超出西装大概0.5英寸,比如不要扣最后一粒纽扣,比如坐下时,要把纽扣解开。

  10、当被警察拦下时

  让我们又回到那个警察的问题吧,当警察拦下你的车时,该怎么做? 告诉你的孩子:让警察看见你的手; 不要逃跑,抵抗, 触碰警察; 称呼他们“Sir“或者“ Officer”。

  11、教男孩如何打绳结如何生火等户外求生技能

  用得到的那一天,每个孩子都会感激他的父亲交给他的这项技能。

  言传,不如身教。 想想那个跟着你的屁股后头整天观察学习你的真爱粉, 爸爸们是不是瞬间有了偶像包袱?没关系,有爱就有力量,小朋友们有一天会明白,每个人都不完美,每个人都是lifelong learner,他们的父亲,因为爱,一直在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本文来源于爸妈营,点击查看原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