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家长如何成为完美的父母

2016年10月28日 06:0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关于如何成为完美的父母有很多建议,其中大部分是互联网上或者朋友、家人给出的,并且单亲家长经常会听到这些建议,因为他们努力让自己和孩子快乐,并且往往求助于朋友和家人。但是,并非所有的建议都是好的。

  1、把你的孩子放在第一位

  正确。

  许多父母会希望你把孩子放在第一位,即使他们自己不这样做。如果你是一名单亲家长,那么你应该很自然地把你的孩子放在第一个,不然还有谁呢?

  2、快乐父母等同于快乐孩子

  正确。

  生儿育女是人生迈出的很大的一步,并且大多数单亲家长如果脑子里有单亲的概念,是不会想到生儿育女的。如果你碰巧失去你的伴侣,由于离婚、死亡 或抛弃, 自己和孩子独自在家,那么你肯定需要先侧重于自己,想尽办法让自己快乐。因为快乐父母等同于快乐孩子,尤其是在单亲家庭中。

  如果家长感 到压力大或被打倒了,他们无法鼓起足够的情感在孩子面前愉快地微笑,与他们一起玩游戏,甚至讲故事给他们听,那么孩子将会很快模仿到不愉快的情绪。如果你 能让你的孩子站在你这一边,让他们明白,为了家庭的幸福和繁荣,全家人必须要快乐,那么事情会变得更顺利。

  3、先爱孩子再爱自己

  错误。

  作为单亲家长,你爱伴侣胜过孩子,这一点无法衡量,但你可以肯定地说,你爱自己超过爱孩子。为什么不呢?你先来到这世上,不是吗?如果不是,那你的孩子就不会在这里,并且他们肯定不会被爱,对不对?

  先爱自己并不意味着你忽视你的孩子—— 事实上,我相信爱自己意味着尽可能多地爱你的孩子,为他们提供尽可能多的东西,尽你一切的力量让他们高兴。特别是当你是一个单亲家长,没有伴侣接管照顾,事情变得艰难时。

  4、给孩子所有的爱

  错误。

  很多单亲母亲往往将儿子视为自己生活的唯一寄托,把全部的爱和感情都倾注到孩子身上,造成儿子在心理上的过分依赖,不能“断奶”。母亲应该定期 给自己安 排时间处理私人事情,使孩子明白他不能占有母亲所有的感情空间,并培养他的独立自主性,否则,孩子会变得不服管教,或自私地反对母亲再婚等。

  本文选自《莫沫》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