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改变孩子边吃边玩的习惯

2017年04月17日 06:32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刚上幼儿园,之前一直是婆婆帮着照看。婆婆比较宠孩子,孩子这么大了,还不愿意自己吃饭,非要别人喂饭,而且喜欢边吃边玩。现在孩子由我自己带了,我基本上让他自己吃饭,但是孩子还是边吃边玩,任由我怎么催促,他都是一边吃一边玩。

  问题一:边吃边玩会对孩子的性格造成影响吗?

  心理咨询师张洁表示,正常情况下,就餐的时候,人体的血液会聚集到胃部,加强对食物的消化以及吸收。如果孩子边吃边玩,必然延长了就餐时间,而且孩子通常喜欢到处走走跳跳,也会影响孩子胃肠道的消化功能,甚至可能产生厌食情绪。另外,边吃边玩会让孩子从小养成做什么事都不专心、不认真、注意力不集中、办事拖拉等坏习惯,对成长不利。

  问题二:怎样改善孩子边吃边玩的习惯?

  怎么改善孩子边玩边吃的坏习惯?要找到原因,孩子边吃边玩,很可能是因为不饿。如果零食吃得多,到吃饭时根本不饿,自然会影响正餐摄入量。所以,妈妈应严格控制孩子零食量,特别是正餐前1小时绝对不能吃零食。吃饭时妈妈可以将孩子抱到大餐桌边和家里人一起吃饭, 看到大家都在认真吃饭,小家伙也会学着认真吃饭了。

  如果孩子不好好吃饭,许多妈妈会追着孩子喂,结果反倒让孩子养成不好的进餐习惯,所以,如果孩子不主动吃东西,妈妈不妨饿孩子一顿,当孩子感觉饥饿时反倒会主动吃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