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女婴被5旬老人性侵 如此惨剧谁之过?

2017年04月25日 13: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一个2分34秒的视频曝光后引起众多网友的强烈谴责,一个16月的女婴竟然被熟人性侵,女婴的阴道后壁和会阴体都被撕伤,流出的血渗进了尿布湿里,据医生说女婴“里面缝了很多针,处女膜完全已经破裂了,还有会阴的地方”。

女童的尿布湿里都是血女童的尿布湿里都是血

  女婴年纪小尚不懂事,但性侵这件事仍然给她成了心理伤害:不想被妈妈碰到,抵触妈妈帮她换衣物,会表现出不高兴;半夜的时候睡不好,经常要妈妈抱抱才能睡;有时候会忽然害怕紧张,需要大人安抚才能平静下来。女婴无法开口表达自己,但她的父母难过自责,感觉“天塌下来了”

  那么到底是谁性侵了女童呢?女童的父母怀疑是熟人,这个人也在菜市场做生意,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有时候也会抱着自己的女儿出去玩一下,这次也是“抱”着女儿出去玩一下,女儿回来后父母就发现女儿目光变的呆滞,在替女童换衣时发现女童被性侵。

女婴的衣服女婴的衣服

  据悉,奉化溪口公安分局已抓住嫌疑人,嫌疑人是菜市场50多岁的卖蛋男性,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当中。

  网友评论

  对于这件事,众多网友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有些网友认为性侵女婴的作案者实在太无耻,竟对如此年幼的婴儿下手;有些网友提醒有女童的家长要小心异性;有些网友认为女婴的家长有些失职,他们的不小心是女童被性侵的主要原因。

  熟人性侵

  据统计,在我国每天平均有52名未成年孩子遭受性侵,每27分钟就会有一个孩子遭受性侵;中国未成年被性侵的概率高达8%,需要特意指出的是,男童也是经常受到性侵的高危人群,平均每10个男孩和15个女孩之中就有一个遭受性侵害;此外,儿童受到性侵的概率还在逐年增加,2016年时同比增加近三成,远远高于2015年和2014年的比率。2016年,媒体公布了433件性侵事件,但这仅只是众多性侵事件中冰山一角,真正可怕的是藏在冰山的巨大深渊,不知有多少的隐案被强行掩埋,不知有多少的孩子在暗地里受到伤害,儿童性侵,是必须要得到家长重视的重要议题。

熟人性侵比(来源:女童保护)熟人性侵比(来源:女童保护)

  据统计,儿童性侵案中,熟人做案概率约是69.28%,而陌生人作案仅有29.33%。这些熟人主要是老师,邻居,家庭成员以及各种各样的亲戚,这些平日里笑脸相迎相亲相爱的熟人,他们身着衣冠楚楚的人皮大衣,表面道貌岸然,而在背地里却盘算着如何性侵你的孩子,想着如何满足自己欲望的沟壑。他们如同深渊,在黑暗的角落中无声潜伏,等待着有一日可以捕捉自己的猎物。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1984》,乔治奥威尔,老大哥在看着你)。你在注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注视你。

  小心熟人,防范熟人性侵,是每位家长的“必修课”。

  做为家长,如何防范性侵害?

  性侵对于很多孩子都是一生的伤害,被性侵害的孩子一生都被捆绑在荆棘之中,被迫吞下性侵的苦果,一直在性侵的阴影的阴影中苦苦挣扎。值得特别指出的是,不只女童会受到性侵,男童也同样会受到性侵,防范性侵,是每一个家长都需要面对的问题。

  1、家长要树立防范意识。这世界上不全都是好人,不一定每一个人都很善良,孩子很可能在被深渊所注视,成为他人性侵的目标,家长应该在心中长鸣警钟,建立起对孩子的保护意识,不要因为孩子年龄小或者孩子是男孩就心存放松,

  2、加强家长的看护意识。孩子年纪太小,并没有行为能力,在生活中,孩子可能会遇到例如磕伤,碰伤等诸多意外,家长应该时刻关注孩子的动向,注意孩子的安全,给孩子建立起安全的保护网。

  3、加强孩子的性教育。很多家长谈“性”色变,往往不愿意和孩子谈论与性有关的相关问题,这实际上错误的,家长要对孩子进行性教育。教育孩子要有隐私意识,比如不能被他人触摸自己的敏感部位,如果被人触碰了这些部位要告诉家长赶紧躲开;对孩子进行性别教育,让孩子明确自己的性别,减少和异性的接触;和孩子谈谈“性”,告诉孩子他从哪里来,为什么从这里来。

  4、密切观察孩子的反应。很多受到性侵的孩子往往不敢和家长开口,这时候家长就要练就火眼金睛,看孩子有没有变的爱哭,易怒和伤心。积极观察孩子的反应,同时还要主动和孩子谈心,了解孩子日常发生的一切。在发现孩子受到性侵害时,积极有所行动。

  5、小心熟人。小心熟人异性,不要把孩子单独寄养在熟人家中,不要把女儿长期单独寄养在叔叔伯伯家中,少给幼儿和熟人异性相外的机会,把一切防范于未然。

  6、及时报警。如果孩子不幸遭遇了性侵案件,家长要主动报警,把犯人绳之于法,带着孩子去心理医生那里进行咨询,以防止以孩子带来更严重的伤害。

  7、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如果孩子不幸遭受性侵,家长要帮助孩子做好心理疏导,必要时可以带孩子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性侵对于孩子来说是阴影,让他们的世界充满黑暗。但是,正因为充满黑暗,我们才更需要光明。身为家长,保护孩子,让他们远离各种侵害。

  有关于儿童性侵,更多可以看>>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