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拼了!最牛小学生 2天上9个培训班!

2017年07月19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天气逐渐变热,知了和蝉也闲不下来,西瓜开始出现在水果摊上,空调和电扇也开始加班加点的工作,学生们也结束了辛苦的早起早睡的上学时间,开始了放松的休假。做为一名幸福在“在校生”,你会怎么度过你的暑假时间呢?是看场好电影,还是追追时下流行的剧集,还是三五结队的同学们一起在楼下疯玩,或者和父母一起出去旅行,来看看这个世界?

  暑假本来应该是放轻松的休息时光,可因为有着应试的压力,本应该放松的暑假也成为了父母给孩子的集中“补习时间”,成为孩子提高知识的“最佳时机”,甚至有的家长开了大招,为了让孩子更好的利用暑假,竟然报了数个补习班让孩子连轴转,孩子时间满满当当的,竟然比上学都辛苦。

  山东泰安,在35的的高温下,两天之内,9岁小学生李星泽带着一身热汗,辗转于9个培训班之间,从第一天早上8:30的第一堂游泳课开始,到第二天晚上的的相声培训班,李星泽先后上了游泳,武术,模特,作文,主持,数学,英语,声乐。在这种高强度的补课模式下,他所有的时间都被安排的满满当当的,他也成为一个乖乖宝,既不玩游戏,也不看电视,所有的课余时间都一心一意的奉献给补课班。

  为啥让孩子补这么多的课呢?李星泽的妈妈杜女士出于对孩子的未来的考虑,希望孩子将来可以成明星,所以对孩子的教育十分认真,杜女士的教育也卓有成效,李星泽已经在一部电视剧里成功客串小胖一角,比起武术来也一板一眼。

  网友评论

  有网友认为父母应该给孩子更多的时间,不应该给孩子报那么多的补习班,也有网友认为孩子看起来很开心,网友不用过度干预,还有网友调侃起孩子的身材,认为孩子身材有点胖,长的挺有趣,可以考虑学一学相声,说不定可以因此“火一把”。

  @DesperadG:病态心理,自己不努力,把自己想要的全都压在孩子身上。

  @我超爱你的er:这个年纪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好,父母不应该过份强求。

  @喵喵有灿烂的理想:最讨厌这种父母,你自己怎么不去参加培训班?自己没那么多技能就不要强迫小孩子。

  @浪浪评论界的一股泥石流:看面相适合说相声,感觉这孩子只报相声就够了,不用报那么多其他的补习班。

  @中朗李路:家长也辛苦啊,不仅赚学费,还要陪时间,何苦何苦 。

  @全球最搞笑评论集中营:不要为了神童的称号而少了童真。   

  暑假应该怎么过?

  高考是座独木桥,无数考生在桥上厮杀,希望可以考取好的成绩,希望考取一个好的大学,毕业之后找到一个好的工作,可以顺利踏入人生赢家的行列,在高考竞争的压力下,在无数父母的殷切希望之下,孩子竞争的年龄层也不断下移,高考,中考,小升初,幼升小,甚至从幼儿园的入园都开始了激烈竞争,香港有位妈妈在一部叫做《没有起跑线》的纪录片里说出了自己的焦虑“我担心现在不努力就晚了,我现在怀着孕给孩子做胎教,就是希望孩子能受到良好的熏陶”。焦虑的父母彼此传染,造成了社会焦虑的一种趋势。孩子们也竞争式的上起了补课班,你补一门课,我补两门,你学奥数,我也要学奥数,你学了英语,我不仅要学英语,还要再学一门外语。父母的这种焦虑反馈到了孩子身上,成了会传染的病毒,传播在每一个家庭之间。

  孩子忙碌于补习班之中,在题海之中失去了童贞,在无数的比赛之中失去了自我,他们的脸上失去了原有的笑容,换来了其他人口中的“优秀”学生,孩子游戏的时间变的越来越少,他们逐渐变的少年老成,却慢慢失去了原有的童贞,这种看似公开的等价交换,真的值得推崇吗?父母应该反思自己的行为,到底要让孩子过一个什么样的暑假,到底要让孩子的暑假当中学到什么?

  在此,我们呼吁,把暑假还给孩子,不要为了一时的成绩而伤害孩子的暑假,让孩子在暑假里做一些更加有意义的事情。

  让孩子看看更大的世界。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出去旅游,攒够了年假,就带来孩子出去玩玩吧!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带着孩子做次放松的亲子游。世界这么大,带着孩子一起去看看。

  多读几本课外书。不要让孩子一味的学习课内知识,也要让孩子的头脑放松一下,让孩子多读几本古今中外的各种名著,增加孩子的文学修养,孩子胸有成足,自然下笔如有神。

  带孩子参加课外运动。暑假了,让孩子运起来,别一味的宅在家里,带着孩子出去玩,带着学学游泳,拉着孩子多去爬山,利用假期,带着孩子多做运动,帮助孩子强身健体。(by 新芽)

  新浪育儿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