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请你记住 你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2017年08月04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羡慕这些现在在影院看《战狼2》的孩子们,他们生活在最好的时代,现在的祖国母亲富强而伟大,在广阔的舞台尽情展现自己,她如同雄狮一样盘踞于亚细亚的土地上,她完成了无数让人惊叹的“中国奇迹”,她拥有让世人瞩目的中国力量,她终于完成蜕变,以和平稳健富强的力量,重新出现在世界的东方。

  战狼2讲的是一个是在危机营救的故事,冷峰(吴京)饰演的冷峰因犯了事被“开除军籍”,在非洲的寻找着女友的踪迹,他跟着非洲的船四处辗转寻找女友,万万没有想到,非洲国家突发叛乱。

  中国大使馆第一时间组织撤侨,本可安全撤离的冷峰,却因为放不下军使命感和“一朝是战狼,终生是战狼”的决心,孤身一人重回危险地带,试图救出援非医疗专家陈博士以及华资工厂的中国人,非洲叛乱不断而且国外雇佣军虎视眈眈,冷峰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独自踏上了这场危险的旅程。

  战狼2讲的是一堆中国兵血性救援的故事,相比于《速度与激情》《美国队长》《英雄者联盟》,中国终于拍出了属于自己的英雄大片。

  我喜欢战狼2,我喜欢这抹漂亮的中国红。我喜欢电影最后镜头当中,护照后面所印的“中国式”承诺:无论你在海外遇到怎样的危险,请你记住,你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从2006年所罗门骚乱到如今,中国政府在国人海外同胞危险时积极采取行动,保证了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这是让人难以忘记一张照片,这是“也门”撤侨当时照片,仅仅用两个特种兵,中国就得到了一个安全区域,这张照片展现了中国力量。

  往日种种,苦难兴邦

  1840年,大英帝国缓缓从海上漂泊而至,中国至此开启了殖民时代,鸦片战争里被列强强行割裂的华夏土地;太平天国里夸夸而谈的却无法实现的均田均富的《天朝田亩制度》;西学为用中学为体自强求富的洋务运动;1894年,日本对中国发动侵略战争,北洋水师全军战死,中国战败后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而中国也成为西方列强主义眼馋的一块肥肉,在《马关条约》之后,中国又签订了辛丑条约,赔款4.5亿白银,中国彻底沦为外国的殖民地。

  中国的民主在这一路坚难求生,从孙中山的辛亥革命,再到国民党,共产党的相继成立,发展和壮大。从1931年9月18日开始,直到1945年的才结束的14年的抗日战争,一路走来,是风雨坦荡飘摇的新中国,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终于用血肉建立起了一个崭新的中国。

  在新中国成立之后,中国仍在荆棘之中缓步前进,二战后世界局势风云变换,随着杜鲁门主义的兴起,世界形成以“美苏”为中心的两极对峙,在欧洲形成以北约和华约的两大军事集体的对立。1991年,随着苏联解体,苏美的冷战局势被打破,第三世界的国家开始兴起,国际局势更加复杂,而中国也不断面临着新的挑战。

  这是一个“中国英雄”

  《战狼2》燃爆了暑假档,很多网友看到影片,都纷纷表示影片实在太燃了,看到中国国旗的那一幕,感觉眼眶湿润,也有网友说,看完了《战狼2》,感觉自己更爱中国了,也有网友认为,这是用命拼出来的好电影。《战狼2》也创造了票房奇迹,从2017年7月27日到如今,在85小时内《战狼2》的票房就超过的10亿,短短几天内,《战狼2》的票房就高达18亿,国人热情不减,票房不断增加。

  不仅票房过硬,在各种电影评分网站上,《战狼2》也有良好的口碑,比如一向严格的豆瓣评分,也打出了7.5分的好成绩,猫眼电影打出9.7的高分,实现了票房口碑的双丰收,虽然《战狼2》仍然存在部分争议,但是瑕不掩瑜,《战狼2》是一部难得的中国好电影。

  吴京曾经在节目上信誓旦旦的说自己的誓言“我要拍一部纯爷们”的电影,这个要让男人看了更加男人的电影。

  而这一个承诺就准备了6年,为了拍好特种兵的身份,吴京在特种兵训练了18个月,为了开头水下镜头的完美,吴京来来回回跳水26次,“脑子里都是水”,为了保持下沉状态,吴京绑上了4公斤的铁块。

 

 所有的动作戏都是直接打到脸上,因为在吴京看来,“当重落到你的脸上,那种真实的痛感,能更刺激观众的情绪”吴京还说“这是中国style”。

  康达书记训练20天,吃着止疼片忍着疼接着拍摄,“小鲜肉”张翰更是不在意片酬努力拍戏。

  在电影的拍摄上,请的都是世界级顶尖团队,3位顶级动作导演,为了不让电影受到过多的资本绑架,吴京还抵押了自己的房子,深入非洲难民窟进行拍摄,危险不可预料,难怪杀青时,吴京可以开心的说“最起码活着回来了!”

  这是一部用命拍摄的剧,“天道酬勤”是对这个电影成功最好的评价。

  爱国教育

  有家才有国,有国才有家。中国儒家讲求“养浩然之正气”的大丈夫,讲求“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儒家精神。讲求“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大学之道。《战狼》喊出了“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口号,在《战狼2》的最后,让所有中国记得“请你记住,你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父母应该加强孩子的爱国主义教育,这种教育不应该以一种强制的方式进行,学校经常会布置一些有关于爱国主义的作业,要求家长强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爱国应该以一种软性的方式循序渐进的进行,比如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去看一些红色电影啊,或者家长带孩子去参观一些战争纪念馆,和孩子一起看看相关的纪录片,给孩子讲一些红色故事,或者和孩子一起来一次重游革命圣地。爱国教育可以采用多种多样的方式,而不需要仅限于一种或几种方式。(by新芽)

  新浪育儿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