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遭遇挫折 爸妈不如旁观

2017年09月16日 06:30 长江网-武汉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在很多家长对孩子过分保护,而孩子们对家长也十分依赖,凡事都由父母解决遇。可是,孩子终究要离开爸妈的怀抱,所以必须学习成长,否则一旦遇到挫折就很容易被打倒了。那么,家长应该如何展开挫折教育呢?

  一、孩子遇到挫折,家长怎么做?

  1。言传身教

  日常可以告诉孩子自己遇到困难时如何直面并勇敢打败。家长可以引导或者提醒孩子,某类问题时的应对方法,孩子应该怎么做才能做好。言传身教胜于枯燥说教,这是一种有效教育方式。

  2。客观理性对待

  孩子遇到挫折,家长要比孩子冷静,然后抓住时机教育孩子,而不是紧张惊慌担心孩子受到伤害。只有用客观理性的态度去对待孩子的问题,教会孩子如何从挫折中站起来,这才是正确的教育方式。

  3。安抚鼓励

  孩子最需要父母的爱,特别是在孩子遇到挫折困难的时候,总希望家长可以给予安抚和鼓励。所以,家长可以多鼓励孩子,多安抚孩子失落的情绪。这样可以让孩子尽快调整好情绪,恢复到最佳状态去继续努力。

  二、如何对孩子进行挫折教育?

  1。给孩子设置一些挫折和困难

  逆水行舟方显本事,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所以,作为家长可以“狠心”地给孩子适当设置一些挫折和困难,不要给予太多的帮助,只需站在一边观察指导孩子正确的做法。孩子一次次地打败困难和挫折,会逐步养成越挫越勇的性格,这对于孩子未来的成长很有帮助。

  2。树立孩子挫折教育意识

  家长要给孩子树立挫折教育意识,不要让孩子长期处于养尊处优的状态。

  3。鼓励孩子勇敢面对挫折

  孩子遇到挫折,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勇敢面对,告诉他只要打败了困难就胜利了,而且,家长的鼓励对孩子来说是最大的动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