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孩子少些保护 孩子会收获更多

2017年09月17日 14:20 长江网-长江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已经意识到现代儿童的一些不良问题,比如没有外出实践经验,不能独立面对问题,生活自理能力差等。而这些出现在孩子们身上的问题,都可以通过外出实践活动得到很好的改善,那家长们还在等什么呢?马上行动吧!

  1。参与社区公益活动

  现在家庭的孩子因为家庭条件比较优越,他们也就要什么有什么,也就容易养成孩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不良习惯,令他们不懂得食物来得有多么不容易,也不会感恩父母。带孩子参加社区的公益活动,让孩子在公益当中了解到生活的辛苦和不容易,知道这个世界上还很多生活在贫穷或是困苦中的同龄人,他们需要帮助,从而让孩子学会感恩,懂得珍惜,懂得分享和关爱,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2。走出家门、校门

  对于现在的孩子们来说,尤其是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每天不是校园就家园,很少有时间外出,社会实践能帮助孩子走出家门、校门,让他们接触到外面的世界,对孩子的视野开拓有着很好的帮助,孩子们通过了解不同的事物,学到更多的知识。通过体验劳动,感知生活,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自己所生活的环境,从而有助于他们的学习和成长。

  3。培养沟通和交往能力

  孩子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就需要更之前不认识的一些陌生人进行沟通交流,在沟通和交流的过程当中,孩子们的沟通能力就得到了有效的锻炼,他们变得自信、大方,各方面的能力也跟着提升。比如动手能力,在社会实践活动当中,孩子不止是思维能力、观察能力、反应能力、动手能力等方面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其的人生价值观和道德观也跟着发生了改变,对孩子的一生都有益。

  4。学到更多的社会知识

  古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并不是随便乱说的,而是有一定的哲理性的句子。孩子在社会实践活动当中,他们能接触到平时学校和书本当中接触不到的知识,而这些知识则有助于孩子了解一些之前他们所不了解的领域,起到开拓视野,挖掘好奇心和求知欲的好处,这对孩子的知识积累,未来发展都能起到很好的帮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