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哼偷亲小泡芙 杜江和刘畊宏的教育好赞!

2017年09月17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爸爸去哪儿5》第一期周四上线,节目播出后,一大片网友表示被几个小朋友萌到了,嗯哼偷亲小泡芙的片段更是上了热搜,网友纷纷为杜江、刘畊宏两位奶爸的处理方式点赞。

  当时,杜江要和刘畊宏两家搭伙做饭吃,刘畊宏下厨做饭,杜江带着嗯哼和小泡芙去洗菜,路上嗯哼偷亲了小泡芙,而且还是两次,隔着屏幕都感觉到了杜江的傻眼。

  不过,杜江反应过来后秒变严肃,先是对嗯哼说:“你亲人家,你要经过人家的同意,知道吗?”接着问小泡芙:“你生气吗?”见女方摇头后,他再次叮咛嗯哼:“下次不许再这样突然亲别人”。

  随后,杜江将这件事告诉了刘畊宏,晚上回房路上,刘畊宏也从小泡芙口中知道女儿被亲的事,听到小泡芙说“嗯哼很喜欢我,才会亲我”的理由后,刘畊宏反问:“但是大家都很喜欢你,你不能每个人都给他亲啊?”刘畊宏解释:“这样爸爸会很吃醋、很担心。”

  刘畊宏还不忘教导小泡芙,下次在遇到类似情况时要说“你要亲我要经过我爸爸的同意”,更不忘叮咛“不能让小男生随便亲你好不好”,当被反问被女生亲可以吗?他则笑着回:“女生就还可以,我亲你也没问题。”

  网友评论

  孩子亲亲本是表达好感的无心之举,重要的是父母怎么引导,网友纷纷为两位爸爸的教育点赞。

  @不知道该叫个什么网名 : 嗯哼好可爱,杜江教育的也很对,很好!

  @Naive2真 :真的快被笑死了,杜江一副偷乐又不好意思的样子,都好可爱,泡芙爸爸醋坛子要翻了~

  @食肉系的排骨菇凉 : 杜江教育的很好啊,及时制止并纠正孩子的不当行为,而且去征求女孩子的谅解。小泡芙简直可爱到犯规

  @Cathy琳-Cui:小泡芙太可爱了,畊宏爸爸也好暖呢~~~如果宝贝是女儿,确实是要操更多的心,要早早树立宝贝的性别观念,避免受到伤害!

  小孩“亲亲”怎么办?

  孩子的感情是世界上最纯真的,他们会用“亲亲”等动作来表达这种天真的喜爱之情,实际上并不理解这种动作的真实含义,所以家长对此不必过于担忧。

  虽然不必过于担忧,也切不可把孩子之间的这种现象当作笑料宣传或采取无所谓的态度,这样会促使孩子模仿,以为这是成人赞同的,久而久之,这种行为得到强化,给孩子以后的心理发育带来不良的影响。

  当然,如果家长发现孩子这种行为后大打出后,大骂孩子“下流”,也会在孩子的心灵中留下阴影:有的孩子由于逆反心理促使他更频繁地模仿这种动作;有的孩子产生自卑感,从此不敢和异性伙伴游戏接触,导致日后人际交往的困难。

  那么,孩子之间出现“亲亲”等亲密动作,应该怎么引导呢?

  一般孩子间的拥抱亲吻是情境性的偶发行为,并无恶意,家长可以对孩子说:“我知道,你抱她是想和她做朋友,不过好朋友手拉手一起玩就可以了,抱来抱去容易摔跤,亲来亲去也不太卫生,还是不要这样做为好。”

  但如果有的孩子经常故意模仿这类行为,家长就要严肃对待,一方面要检点自己的行为;另一方面要对孩子进行必要的针对性的品德教育,不要让孩子误入歧途。

  新芽

  新浪育儿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