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这样教孩子防拐吗?

2018年01月03日 08:37 泡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教什么都没有比先教宝宝安全知识重要!而安全知识里最重要的一课就要教给宝宝,防拐!

  你以为拐卖离你很远?据数据统计,中国每年失踪儿童20万!

  据统计,孩子被拐原因90%是监管缺失,孩子脱离了家长视线,家长忙着在……,孩子自己在一边玩。

  80%不见时,临时看护人为老人。相对于年轻的父母,老人看孩子对于骗子来说,是更好的下手时机。所以,老人带孩子时要加倍的警惕!

  被拐孩子高发地点TOP10

  小区、医院、大商场、超市、菜市场、公园绿地、公园路边、厕所门口、上学路上、学校门口!

  骗子通常只需用ipad、糖果、问路等简单的方式,很快就能将孩子拐骗走!所以带孩子去公共场所玩,要特别注意,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控制范围。

  防拐教育,重点还是要教好孩子本身,那些基础的防拐知识,要让孩子耳熟能详。

  我们每天,接送孩子路上的时间、看到警察或穿制服的人、看到公共场合人多的地方、看到电视播放关于拐骗儿童时、等等,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时间、人物、场景来给孩子讲解、加深防拐的知识!

  防拐教育要从小开始

  1、让孩子一定要记住的:父母名字、电话、居住地的城市、小区名字、楼号门口。

  2、教会孩子打电话,以及求助电话110、119、120等。

  3、在幼儿园放学,告诉孩子:除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爷姥姥这6个人外,任何人接自己都不要跟着走。

  4、教孩子学会辨认警察、保安、军人等穿制服的人、大型机关单位或超市统一着装的人。

  5、拒绝陌生人任何的要求。

  一旦不幸,被拐骗走了,如何进行自救

  遇到骗子强行带走

  在人多的地方:大声呼救!这人不是我爸爸(妈妈),并拼命抓住周围固定物体,大树、车门等,故意破坏别人的东西。

  在没人的地方:孤立无援,不要过度反抗,以免触怒骗子对自己造成伤害,要冷静的等待时机。

  发现警察叔叔或是可以求救的人后,再迅速挣脱求救!重点先说!这不是自己的爸爸(妈妈),并说自己知道爸爸妈妈的名字和电话。

  平时做游戏的时候也可以让爸爸假扮坏人,模拟场景,引导孩子如何与坏人斗智斗勇。

  粑粑麻麻们可能会说,这么多大人都不一定记得住,孩子那么小怎么可能都记下。

  从小一点一滴的帮助宝宝学习,用心思考孩子容易记住的方式,不断帮他加深印象!我们只需记得,办法总比问题多,其实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也是提升我们自己的过程。只有更出色的粑粑麻麻,才能教育出优秀的宝宝。本文来源于乖宝奶宝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