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打小骂也危险 孩子性格易扭曲

2018年01月18日 06:30 华声在线-科技导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常生活当中,不少家长觉得孩子还小,所以他的一切都要由自己安排。孩子有点什么问题时,骂几句、打几下也是为了孩子好。殊不知,这种小打小骂也对孩子的成长非常不利!

  1、打骂孩子属于家庭暴力

  有的父母就不明白了,我就是打了孩子几下,也是为了他好,怎么就成了家庭暴力了?这是因为家长平时忽略了对法律的了解。动手打骂孩子就是家庭暴力,未成年孩子如果经常遭受到家长的家庭暴力,相关部门是可以对家长提起公诉的,情况严重的家长还要承担法律责任。家庭暴力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导致孩子性格变异,有着很多的不良后果。因此建议家长们不要盲目冲动,也不要做法盲,孩子有问题最好合理提醒和解决,不要使用家庭暴力。

  2、轻微家庭暴力也很可怕

  有些家长就说了,我只要不打得很厉害,不把孩子打伤,轻轻地打几下、骂几句不会对孩子的健康成长造成影响吧?育儿专家就告诉家长们,就算是轻微的家庭暴力,也是导致孩子养成暴躁、自私、用暴力解决问题等不良性格的主要因素。正确的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和性格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家长们应该掌握正常的家庭教育方式,而不是“棍棒之下出孝子 ”。

  3、容易留下心理阴影

  有些家长看到孩子有一丁点小问题,不是打就是骂,这会导致孩子看见爸妈就像老鼠看见猫一样,怕得要死。孩子的性格也会随之发生变化,变得胆小、内向、不自信。家长越是打骂指责,孩子就越是害怕父母,想要逃避,孩子的心理阴影也就在无形之中生成,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同时,也影响到孩子的将来。

  4、影响孩子对家庭的看法

  有些父母可能没有考虑过对孩子实施家庭暴力的可怕后果,孩子的童年生活对他们日后的影响非常之大。如果他们的童年是在拳脚和棍棒当中度过,日后他们对婚姻和家庭的观念就会发生很大改变。他们会觉得婚姻、家庭是不幸的,因此而产生恐惧心理,或是日后他们用同样的暴力方式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良教育方式 一代又一代延续,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孩子的童年应该是幸福的快乐的,充满了爱和欢乐,家长们用支持、鼓励、赏识的教育方式引导孩子健康成长,而不是用暴力解决孩子成长当中所遇到的问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