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孩子克服紧张 不怕站到黑板前(图)

  内容简介

  埃尔班一直认为自己是个胆小鬼,因为他一站到黑板前就紧张地说不出话来。但每周四的数学课,老师都会点一名同学到黑板前解数学题,极度的恐惧让埃尔班每到周四就肚子疼。又一个周四,埃尔班胆战心惊地坐到教室后肚子又疼了起来。不过,故事来了个转折,班主任竟说今天由一位新老师过来代课。埃尔班注视着新老师的一举一动,竟然发现新老师比自己还紧张。面对失控的局面,埃尔班迈开大步,勇敢地站到黑板前流利地背出了乘法表。故事在反转中结束了,埃尔班也由“胆小鬼”变成了拯救老师的小勇士。

  编辑推荐

  孩子很腼腆,一听到老师提问就紧张?害怕站到黑板前,不敢在众人面前表现自己?轻松幽默的故事,让孩子在公共场合勇敢、自信地表现自己。源自法国的经典,畅销20年,重印70多次,韩文版获韩国童书研究会推荐,中文版获北京大学漆永祥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金成玉博士推荐。

  媒体评论

  大人也许已经忘记,小时候那些长大后看来“不是事儿”的事情带来的压力,内心经过很多次挣扎后才能克服。其实孩子的小心思很简单,往往一个故事就能说透、说穿。这个幽默的故事让孩子和“曾经的孩子”都将会心一笑,豁然开朗。

  ——北京大学中文系 漆永祥教授

  伴随着作者充满爱意和细致入微的笔触,孩子乃至成人将会不约而同地产生心理上的认同感。本书让我们深刻地领悟到:老师、家长与孩子的同伴关系以及心理上的互动多么重要!希望孩子读过此书后能克服心理障碍,收获自信,勇敢地站到黑板前!

  ——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 金成玉博士

  这本书生动地展示了讨厌发言的孩子的心理,能给害怕在众人面前发言的孩子带来勇气。故事饶有兴味,最后孩子的紧张情绪一扫而光。

  ——韩国童书研究会

  关于本书

  达妮埃尔•福斯特是法国著名儿童作家,擅长描写儿童克服困难、战胜自我的故事。如果你的孩子因为老师的提问而紧张地面红耳赤,请轻轻地对他说:宝贝,请不要胆怯,更不要觉得自己是个胆小鬼,因为每个人站到黑板前都会紧张,不论是爸爸妈妈还是你的老师。但妈妈相信你会像埃尔班一样,自信满满地站到黑板前大声地表现自己。

  图书信息

  书名:我不怕站到黑板前

  作者:〔法〕达妮埃尔·福斯特

  绘者:〔法〕维罗尼卡·布瓦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图书绘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