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面试童星的潜规则

2016年04月15日 11: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的电视节目中常常出现可爱的童星身影,从纸尿裤、奶粉广告中的婴儿,到十几岁的电视剧主人公。比如曾主演《マルモのおきて》的芦田爱菜与铃木福,主演《家政妇三田》的本田望结等等都是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小明星,他们的名字家喻户晓。这些童星不但相貌可爱,演技逼真,言谈举止中透露着聪慧与成熟却又不失童真,让人爱得不知该怎么疼他们才好。

芦田爱菜芦田爱菜

  踏上童星道路的孩子是幸运的。有的孩子年龄虽小,却有着成为明星的强烈愿望或者有着天生的才能,并且得到了家长的认可与经济、时间方面的全力支持;也有 的是 妈妈自己渴望站在舞台背后,以有一个耀眼的孩子为荣,推着自己的孩子走上成为童星的道路。在日本要想成为童星,渠道公开又透明:只要多参加面试就是了。除 了社会上的公募以外,加入了艺能人养成所或者类似培养艺能人的学校就能得到更多的面试机会。所以一般未来小童星的家长都让孩子加入一所养成所,花钱挂个名 字以得到更多被介绍的机会,并且在这里接受一定的训练,将孩子打磨得更加熠熠生辉。在人气旺盛的艺能人培养学校,面试官们除了要审查孩子的才能与潜质,还 有一条出人意料的幕后选考标准。

铃木福铃木福

  下午两点,在东京都 内的某艺能人培训所的等候室里,坐满了打扮得既新潮又可爱的从一岁到五岁左右的学龄前孩子,以及陪伴他们来面试的妈妈们,他们是来应征某广告的。接待人员 离开了等候室,房间里只剩下孩子们和他们的妈妈。面试要一个个的进行,因此等待时间比较长,甚至长达一到数小时。孩子们的年龄都还小,有些孩子开始表现得 不耐烦了,在妈妈的膝盖上拧来拧去,想要大喊表示抗议,想要下地去玩。妈妈们各展身手来安抚孩子,有的拿出玩具陪孩子悄无声息的玩,有的拿出绘本轻声地读 给孩子听,有的悄悄的和孩子用手指做游戏。就在他们在等待被面试的时候,其实面试早已经悄悄地开始了。

  等候室里有摄像头,面试官们可 以清楚地从始至终观察到每一个妈妈如何应对自己孩子出现的情绪,而每位妈妈在等候时的表现将被作为面试的一部分来综合评价。 面试童星时,面试官们比孩子本身的相貌、才能以及潜质等等更加重视的是孩子妈妈的教养、聪慧程度,是否能够顺利引导孩子的情绪与行为,配合孩子的拍摄工 作。

本田望结本田望结

  在拍摄过程中,演员们进行长时间等待是家常饭,小演员也不例外。在等待期间,如何让孩子保持安静不乱跑,以及保持时刻都能上镜的好情绪,妈妈至关重要。 有的孩子在拍摄现场情绪不好大哭起来,合格的妈妈能够立刻安抚好孩子的情绪,至少马上带孩子到不影响他人工作的地方解决。教育好的孩子知道不能影响别人工 作,在别人拍摄的时候保持安静。不管自己多困多累多烦,该哭就得哭,该笑就得笑,做得到才能算得上是演员。而这些,都靠妈妈平时的教导。一个动作,一个表 情,一句台词,因为不合格被导演无数次NG后,怎么重新拿出信心来再次挑战,也要靠妈妈来引导。在等待的时间里,妈妈与孩子一起背台词也是必要的。此外还 有遵守时间,对人礼貌等等基本礼节,一个小演员的一举一动无不受着家长教育的深切影响。

  除了调解孩子在拍摄现场的情绪,孩子的健康管理也是妈妈的工作。要保证孩子健康不生病,不影响拍摄,保证睡眠时间,不在现场打瞌睡。没有优秀妈妈们的全力支持,童星们不可能顺利的一路发展。

  当孩子出名后,或许会比以前骄傲,爱虚荣,或者感觉自己不如被别人失去了信心;出演电视节目,当“对手”打扮得比自己更漂亮更耀眼时,该怎么安慰与平衡 孩子的心态;在媒体前讲话时,怎样既讲真话又不让人失望,怎样既把最好的自己发挥出来又不贬低对手,人气背后的决定要素几乎都在孩子妈妈的教育上。可以说,在每一位日本童星的背后,都有一位不凡的日本妈妈。

  (来源:新浪育儿自媒体博主 日本百合 博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