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宝宝 过年要注意啥

2017年01月20日 06: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就是父母的生命,如果宝宝不慎丢了,那可是天都塌了。所以,一定要看管好宝宝,尤其是带宝宝到以下这四类地方时,还得格外注意。

  商场超市

  在购物的时候,父母的注意力往往都在商品上,对宝宝的看管减少。因此,如果带宝宝出门购物,一定不要只顾着挑选商品,,要让宝宝保持在自己的视线之内。一家人出门购物时,不能互相依靠,一定要指定好看宝宝的人。

  游乐场、公园

  游乐场、公园,宝宝因为好奇心,很容易到处跑,,导致走失。

  带宝宝在公园等地方,也不能让宝宝单独玩耍,此外,还应该尤其注意陌生人。带宝宝去公园或游乐场应至少找一人陪同,以防自顾不暇。

  特别是3岁到5岁的孩子宝宝,由于活动的自主性比较强,,最容易走失,,父母必须加倍小心。

  人员密集场所

  在人多的地方,大人往往都会被挤散,宝宝更容易挤丢了。尤其是节日期间,很多的景点、商圈都会成为人员密集的场所。

  尽量不要带宝宝到这些地方,如果必须要到这些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拉紧宝宝的手,同时紧盯着宝宝。

  另外,家长和宝宝可以事先约定一个地方,告诉宝宝一旦发现找不到爸爸妈妈了,不要惊慌,可以到约定的地方等待或者原地不动,求助身边的人拨打家人电话,亲自和家人通话,等家人来接。大人需要在平时就告诉宝宝,一定不能随便跟人走,要坚信爸爸妈妈会来接他。还可以演练几遍,让宝宝在真正走失时候不慌张。

  车站

  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地,由于人多且杂,大人的手里往往拿着不少行李,,因此也是宝宝走失的高发地点。

  带宝宝到车站或公交车上时,也不能让宝宝单独活动。平时就要教育宝宝有安全意识,教会宝宝背诵自己爸爸妈妈的姓名电话和家庭地址,还要学会识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还要提醒宝宝,遇到陌生人来主动搭话一定要注意,不要接受陌生人的东西。

  如果你也有这些育儿困惑,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贾说[lianggejiashuo],观看史上第一档育儿脱口秀,一起聊聊科学育儿那些事儿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 东方爱婴贾军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