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孩子保护隐私部位

2017年03月17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性侵和孩子联系在一起时,爸爸妈妈就该警醒,该如何保护我们的孩子?但令人担忧的是,许多孩子不能正确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甚至遇到性侵不知道是危害自己的行为。作为父母,是时候告诉孩子如何保护自己了!关键还要学会怎样告诉孩子哪里不能被人碰!

  “防狼”:这样告诉孩子哪里不能被人碰“防狼”:这样告诉孩子哪里不能被人碰

  方法:不要直接说隐私部位

  爸爸妈妈在告诉孩子不许别人碰哪里时,不妨在纸上画出男孩和女孩,画好以后,让孩子用笔标记出男孩和女孩身体的隐私部位,在用语时不要直接说隐私部位,因为孩子根本听不懂,要告诉他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能够让别人随便看和随便摸。这样孩子就能够听懂了。

  支招:区分好的接触和不好的接触

  父母还要让孩子学会辨别什么样的身体接触是好的,什么样的接触是不好的。比如在在生活中父母的朋友表达对孩子的喜欢会亲吻拥抱,让孩子感受到爱,这是好的接触。如果,有人用手或身体隐私部位在孩子身体不能让别人看或摸的部位反复触摸或摩擦,这就是不好的接触。一旦遭遇不好的接触时,要立即想办法离开这个人,并把事情告诉父母。

  提醒:什么样的人会对孩子进行性伤害

  对孩子进行性伤害的人,大多不是陌生人,通常正是孩子最熟悉、最信任、最尊重、最亲近的人。父母要告诉孩子,伤害自己的可能是父母的朋友、隔壁邻居、学校老师。但是,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的人是爱孩子的,伤害孩子的只是极少数的那一部分人。所以,孩子要懂得辨别好的接触和不好的接触。

  困惑:没有专业书,真不知如何教育

  我早就想先学习这些知识,然后再去教育孩子自我保护的方法,可到现在也没找到合适的书,这方面的教育肯定是家长需要的。@嘻嘻妈妈

  我其实挺希望幼儿园老师能多教育教育孩子的,因为我家儿子只喜欢听老师的,我们的话根本不当一回事情。@哈利波特

  我是个老师,这方面确实有一些缺失,我也希望有些培训。目前只教给小孩男女有别之类,该教到何种程度比较适宜,怎样才能让小孩子更能够理解还是个值得考虑的问题。@孩子乐我更乐

  网友有话说

  我的孩子,我们该拿什么来保护你?@特特妈妈

  好多留守儿童,保护自己的知识一点都没有,多帮帮他们吧。@罗曼蒂克

  伤害孩子的人,生理上肯定都有毛病。@难得糊涂

  这样的人都是人渣,败类,应该处死刑!@有你的旅途

  我早就告诉儿子,不可以触摸自己和别人裤裆,谁碰就凶谁。@做个育儿专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