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现难以控制的性幻想

2017年04月12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案例一:

  儿子10岁,在他5岁时,因为我老公在网上浏览色情图片没有回避儿子,父亲任由儿子看到了色情图片。有一次去幼儿园的好朋友家里玩,结果两个小孩翻到其父亲看的黄色CD,上面都是非常淫秽的图片。有一天晚上,儿子对我说: “妈妈,我想死。” 我大惊,问他为什么。他说他总是会想到脱光衣服的美女。从此,他时不时都会说这方面的苦恼。9岁的时候,他又在我老公手机里翻到淫秽视频,我与老公大吵了一架,孩子知道看这些东西是不好的。最近一段时间,他已经两次跟我提到他会幻想到男女的亲密活动,并为此感到很痛苦。儿子性幻想的对象是他的同桌女孩。昨天中午午睡前,他对我说,他想象自己去亲同桌的下体了,他很讨厌自己有这方面的想象,想死去,觉得自己很惨,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想法。为此,昨天中午他不肯午睡。 据老师反映,他上课发呆走神的次数相当严重。 我不知道该怎样来帮助孩子。

  10岁男孩性心理的正常发展轨迹已经遭到了破坏,过早接触色情图片和视频刺激了孩子的性心理和性感觉,使孩子频繁出现性幻想。另外,母亲因为父亲让孩子看到色情图片而产生的愤怒和争吵,让孩子认为与性相关的一切都会引起母亲的生气,由此产生自责心理。所以,孩子受到的伤害是双重的,给孩子带来了心理问题。父母可以寻求专业人士,修复孩子的心理。同时,父母需要审视自己的养育方式,特别是父亲,不可以再让孩子随意接触到色情视频和图片。

  案例二:

  儿子11岁,上网玩游戏接触了色情信息,总是控制不住想看色情图片和视频,为此他也很自责,有很大的心理负担。我们也告诉过孩子:第一,想看美的东西是正常的,但网上信息泛滥,应尽量不上网;第二,把注意力集中到学习和户外活动上……孩子说,我们对他讲的话没有解决他的问题,他依然控制不了自己想看那些图片和视频。我该如何帮助孩子呢?

  11岁的孩子已经进入青春期早期,这个阶段的孩子对性产生了好奇,网上有关性的信息对孩子会有很大的吸引力。如果在此阶段孩子接触到了健康科学的性知识,就会帮助孩子满足这个阶段对性的好奇心,同时建构健康的性观念,也不会让孩子因为了解了性知识而产生负罪感。如果在此阶段接触到了不健康的性信息,就会破坏孩子性心理的健康发展,外界对孩子接触不健康性信息的否定态度,会让孩子产生负罪感,因此自责。

  父母正确的做法是:第一,家里的电脑要做好绿色保护,使色情信息无法进入电脑,保证孩子使用电脑的安全性;第二,对孩子进行性健康教育,满足孩子对性的好奇心,可以参加当地的“善解童贞”孩子课堂;第三,告诉孩子不小心接触到色情信息,这不是孩子的错,孩子不需要自责;第四,父母需要加强学习,懂得如何与青春期孩子交流性话题。

  案例三:

  女儿7岁多,上二年级,据她说一年级的时候跟着大孩子看了色情动漫。最近一些日子老是想到这些,看到人都会情不自禁地想到他们脱光的镜头!这些都是她自己告诉我的。起初我也是开导她,告诉她不要想这些,这些不是你该想的,她也答应了!但是最近回家天天要和我说这些,我没忍住骂了她。她自己也很难过,向我保证不去再想了。可是我发现她还是会想,今天晚上还对我说:“妈妈,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总是会想这些,我知道不好,可是我为什么还是

  会想呢?”说着说着她都难过地哭了。之后我告诉她,这些没关系,都是小孩子成长必须经过的,你只是在本该不是你了解的年龄接触到了。既然你想知道,妈妈就告诉你,然后和她说了一些男女生殖器官的区别等,她听了觉得心里舒服了点,说妈妈理解她真好!可是没过多久她又会想到这些,她总是一边自责一边道歉,可过会儿又会想,我究竟该怎么办?

  案例中的妈妈一直在调整自己的心态来应对孩子的状况,尽力帮助孩子度过这个阶段。妈妈可以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让孩子尽快走出这个阶段。

  案例四:

  儿子11岁,上小学六年级,他喜欢涂鸦。他曾偷偷画过女性裸体图,夸张的身材一看就知道是模仿漫画里的人物,他把这些图画藏了起来。一次,我发现了这些画后,就悄悄撕掉了。后来,我还是隐晦地告诉儿子我看到了他画的图,他马上就脸红了,告诉我说是假期去同学家玩,同学开了黄色网站看到了一些裸体的图片,然后他就经常忍不住画裸体图。

  案例中的男孩用画图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性幻想,妈妈在处理这个事情的过程中,不应该偷偷将孩子的画撕掉,这是不尊重孩子的行为。当发现孩子的画后,应该主动与孩子沟通,在沟通这个环节,妈妈做到了尊重孩子。在与孩子沟通中,妈妈要告诉孩子:“以后网站中有这样的图片或者画面的时候,要立即关掉这个网页。”

  本文摘自《善解童贞5:防范性侵害》作者胡萍 由江苏凤凰科技出版社授权选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