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孩子 请带他远离暴力影视剧

2017年09月23日 20:3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电视暴力可以影响儿童的心理健康。密歇根大学健康系统指出,他们调研了大量的孩子,结果发现,电视暴力可能让儿童心理出现异变,而这严重影响孩子的未来。

  侵略

  美国儿科学会儿童观看电视暴力可以更具侵略性,可能对暴力变得麻木不仁,也可能有恶梦,或者怕有人会伤害他们。暴力电视节目还可以导致一个孩子对他人的同情减少。

  模仿

  孩子喜欢模仿他们在电视上看到的,甚至是暴力。事实上,电视剧经常把暴力描绘成某些人想要的解决方法而采取的行动。不到8岁的儿童不能区分幻想与现实,因此他们更容易受到暴力行为的影响,并根据他们的行为进行相应模仿。

  扭曲的道德

  电视上的“好人”也很暴力。这同日常生活中,父母交给孩子的打、踢的行为都是错误的这些理论相违背,这会使孩子感到非常迷惑。如果有好的人在电视上打和踢敌人,那么孩子们可能认为这种方式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家长能做什么

  父母应该限制电视每天一到两个小时,并且要和孩子一起看电视。当你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看暴力行为时,父母可以帮助你的孩子解释暴力是错误的。同时家长还可以教孩子们如何解决他们的问题,以一种非暴力的方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