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要嫁给爸爸 该怎么办?

2017年10月07日 06:10 现代教育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许多女儿都是爸爸的掌上明珠,正因为如此,女孩与爸爸之间会特别亲密。不知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形:呆萌的女儿,突然有一天很认真地说将来要嫁给爸爸,爸爸是她的。这超囧的问题向爸爸妈妈袭来,令你措手不及之余,赶快听听专家支招,给自己安全的帮助吧。

  超囧对话:女儿要嫁给爸爸

  4岁的女儿看到爸爸和她妈妈的结婚录像特别高兴,看得很入迷,不停地说:“爸爸好帅气,我也要结婚。”到现在,她一看到别人办婚礼,就嚷着说也要结婚,妈妈告诉她:“等你长大了就可以结婚了,嫁个帅小伙。”不料,孩子竟然说:“我要嫁给爸爸。”对于女儿的这个回答,爸爸妈妈真是哭笑不得。

  问题解惑:孩3~7岁或多或少有恋父情节

  女儿崇拜着爸爸,要嫁给爸爸,毫无疑问这是恋父情结的体现。女儿最早、最多接触的异性,是自己的爸爸,从儿童心理发展的过程来看,在孩子3~7岁中,他们或多或少都会体现出这一情结,孩子将爱意投射在异性父母身上,在父母之间,他们带着些妒意,也想表现自己的爱,又试图在父母间当个“第三者”。

  专家支招:爸爸要告诉孩子爱妈妈

  很多父母面对孩子这样说的尴尬问题,都有点担心,但是千万先别急,可以借鉴以下的指导意见。面对女儿这样的情景,说这样的话,爸爸应有所作为。爸爸清晰而充满肯定地回答女儿:我非常爱你的妈妈,而你有自己的未来,你会有自己的灵魂伴侣,也会有自己的孩子。

  爸爸与孩子亲近也须有分寸,如果父母亲关系和谐,对待孩子的依恋方式恰当,这种倾向可以平稳地过渡到正常。但如果父母没有意识到孩子虽小也有性意识,不加以引导和注意,就可能出现问题。

  爸爸不要这样做

  爸爸不能对孩子的这种想法不闻不问,置之不理。更不要回以类似“我也不清楚”“不知该如何解释”等含糊而可能导致孩子变本加厉的做法。

  网友有话说

  或许女儿真是父亲前世的小情人,我家女儿也说过,孩子爸就知道傻乐呵。@小龙女

  那年我女儿三岁,逗着问她长大要嫁给谁,她毫不犹豫地回答:嫁给爸爸!爸爸会陪她玩积木。@风儿吹向你

  我家是儿子,明儿我问问他长大了会娶谁?呵呵。@艾米丽小熊

  我要是听到父女这段对话,肯定鸡皮疙瘩起了一身,吼吼。@果果拉车

  如果爸爸妈妈在关于孩子教育问题上有疑惑,可以给我们留言,我们会请专家给您解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