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幼儿园 园长很重要

2017年09月12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一本有关纽约私立学校申请策略的书里,还有专门一章阐述幼儿园园长的重要性。章节的标题让人忍俊不禁:你和幼儿园园长的关系远比与你岳父岳母或公婆的关系更重要。《公园大道的灵长类》里面也夸张地描述他们孩子的幼儿园园长,说她是“世界上最有权力的女人”。

  如果你查询纽约各幼儿园的介绍,最后会有一项:幼儿园毕业生的升学情况和去向(placement),并会列出近几年其毕业生升入了哪些知名小学。当我第一次看到这些时,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国内,只有初中和高中才会如此介绍自己的毕业生吧。作为幼儿园园长,他 / 她要力争让毕业生都进到理想的小学,这样幼儿园才会有好口碑,招生也才会更加火爆。园长们都努力和私立学校建立很好的关系,并努力让他们的推荐获得私立学校的信任。园长要负责给每个孩子写长达 18 页的 学生情况报告(school report)。为了保证自己的声誉,园长不会在报告中夸大其词,但他们会在毕业生家长中协调,让大家把第一志愿学校分散开,他们依次去推荐。例如,如果你和园长的关系很好,她会告诉你她和哪些学校的招生办很熟,帮你推荐几所适合你并有把握的学校。如果园长了解到几个家长都要首选某一个学校时,她会劝退一些家长,保证1~2个家庭的孩子能被录取。在发榜前,园长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有的学校会给幼儿园反馈想录取哪个学生,园长就会与该学生的家长沟通,询问该校是否是他们的第一选择。总之,在孩子的择校问题上,园长会从中起到很重要的沟通作用。

  其实,幼儿园园长的这种权力可以延伸到美国的小学、初中和高中,也就是说,你孩子目前所在学校的校长很重要,因为他们都会和上一级的学校建立关系。

  本文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授权摘自《从纽约起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