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BB是天才吗?看这些就知道

  当孩子进入小学后,由于有标准化考试,分辨一个孩子是否拥有高于平均智商水平的智力很容易。很多父母很好奇自己学龄前的儿童是否“有天赋”,但是在这个阶段却没有准确严格的标准来衡量。那么,如何判断孩子有无成为天才的可能呢?

  学龄前难以准确判定

  虽然有的父母认为自己的孩子可能是天才,但是仍然要等待入学后的正式测试来判定。有的父母发现自己的宝贝有成为天才的迹象,比如三岁的孩子有惊人的词汇量,或者孩子会提问很多问题。但是因为在入学前还没有办法跟其他同龄孩子进行比较,所以父母也不是很确定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天才。有专家表示,很多孩子的天赋在学龄阶段就能够表露出来,只是不能完全肯定,父母实际上可能需要等到孩子开始上小学之后,才能被贴上“天才”的标签。

  如何判定BB是不是天才?

  育儿专家建议,父母可留意以下迹象,这些可以表明学龄前的孩子是个小天才。

  1。语言学习速度快

  有的孩子在三岁的时候对于语言的领悟力非常强,他可能已经可以背出自己家里的电话号码,词汇量很丰富。有的孩子还会表现出难以置信的逻辑能力和推理能力。这样的孩子很有可能是一个天才儿童,父母更要不断地鼓励孩子继续发觉自己的语言天赋。有的天才儿童在六个月的时候就可以说出简答的词语,18个月的时候可以说出完整的没有语病的句子。极具语言天赋的天才儿童在2岁的时候,语言能力就可以达到是一个四、五岁孩子的水平。比如两岁的孩子可以说出所有的形状,背出abc字母表,甚至可以数出一到一百的数字。这个迹象就表明你的孩子的语言学习能力和掌握速度已经高于平均水平,那么恭喜你,你的孩子很有可能是个小天才。

  2。有学习的积极性和好奇心

  有的天才儿童在三岁左右的时候,就表现出惊人的专注力,对学习有着超常的积极性,就算父母不进行引导,也会主动学习。比如你会经常看见孩子自己拿着书看很长时间,还会不停地提问问题。有的孩子还会有很强的好奇心,对于自己不了解和没有接触过的知识,有很大的学习热情,这都是天才儿童的早期迹象。

  当然,天才并不意味着一定能成为人生赢家,与其关注孩子是否有天赋,倒不如从现在做起,做好家庭教育。要知道,通过后天努力,再普通的孩子都能成为精英!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早期教育天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