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妈妈十个“当心”要牢记

  健康时报 收藏本文     

  孕育生命是一件神圣的事情,每对备孕爸妈都希望生出健康可爱的宝宝。备孕期的夫妻都会通过饮食来增强营养,但其实在备孕的时候有很多食物是不能碰的。备孕期营养的均衡摄入非常重要,那在备孕期的饮食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当心味精

  味精中含有较高的谷氨酸钠,食用过多会不利于人体对锌的吸收,容易对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造成影响。

  2、当心腌制食品

  有些朋友很喜欢食用腌制食品,如火腿、咸菜等,但它们含有亚硝酸盐和苯并芘等成分,对身体不好,应少吃或避免。

  3、当心高糖食物

  糖分摄入过多,容易引起糖代谢紊乱,如果食用高糖食物的习惯一直延续到孕期,不仅会导致孕妈咪过度肥胖,还有可能会引发孕期糖尿病。同时还会对胎儿健康造成影响。

  4、当心桂圆、人参等温热大补之物

  在中医上孕期女性多阴血偏虚,桂圆干温助火,常人食用乃大补之物,但孕妈妈食用却容易“见红”,而食用人参则容易造成气盛阴耗。

  5、当心酒精

  酒中的乙醇含量相当高,乙醇进入人体后会提高身体内儿茶酚胺浓度的浓度,使得男性睾丸的生精结构发生改变,是导致畸形宝宝的重要因素。

  6、当心咖啡因

  根据研究表明:咖啡对受孕有直接影响。孕前爱喝咖啡的女性,孕后体内的咖啡因会对腹中胎儿的发育产生影响。此外,含有咖啡因的其他食物也要当心,如可乐、巧克力等。

  7、当心罐装食品

  市面上的罐装食品如食用罐头和罐装饮料,都含有添加剂,如防腐剂、香精等。尽管这些添加剂不会对健康成人带来危险,但对于备孕妈妈以及孕妈妈来说,却是会导致胎儿畸形的危险物品。

  8、当心“污染”食品

  食物加工经过的工序很多,不可避免的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污染。备孕期的女性应尽量食用新鲜、天然的食品,蔬果类食品应用浸洗的方式充分清洁,去除残留的农药。

  9、当心烤肉火锅

  很多人喜欢吃烤肉、火锅,但准备怀宝宝的朋友们记得尽量不要吃哦!烤肉、火锅对肉类食品短时间的加温,虽然看起来熟得很快,但这并不能完全消灭肉类中的寄生虫和细菌,吃进体内后,严重会导致胎儿畸形或智力低下。

  10、当心辛辣食物

  大家平时喜欢添加的一些调味品如胡椒、辣椒、八角等,多食容易引起便秘,备孕期或是孕期的女性朋友食用过多会出现消化功能障碍等困扰,所以应尽量避免摄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备孕饮食便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