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中心该如何正确选择?

2018年01月03日 08:38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早教盛行的年代,不少新爸新妈不知道如何选择,不知道自己是否要跟风学习,还是选择自己亲自教育。其实孩子出生的时候大脑细胞就高达1千亿个了,但是这些神经元彼此之间互相独立,只有当触觉、嗅觉、视觉、听觉等多方面刺激才会使神经元突触发育,并且互相连接。大脑神经越是发达,这些突触就越是紧密相连,孩子也更加聪明。一个孩子的大脑发育,大约在8岁就已经基本成型,所以,早教是有必要的,可是早教中心该如何选择呢?

  1、学习氛围

  不少早教中心为了体现自己的高大上,会选择在地价昂贵的市中心,衬托在着各大奢侈品的商场中,显得自己非常高端。而且有些商场的会专门有一层楼是专门为儿童设计的,有游乐设施,有儿童玩具、用品的购买商店,还有早教中心,这样纷乱的环境,让孩子几乎忘记自己的目的是游玩还是学习。所以早教中心重要的是学习氛围,而不是看起来高大上的环境和条件。

  2、就近原则

  最好的早教中心是离家近的地方,每天赶着上课,赶着回家,特别远的路程,再好的课程上几天不管是孩子还是家长,也都没了兴趣。还不如把这些浪费在路上的时间留出来多陪陪孩子,增进亲子关系,或者在家自己进行教育呢。

  3、老师的教养

  不少人会冲着某专家、某名师的名号去选择教育中心。资质高,有口碑的老师固然是好的,但是对于孩子来说,有爱,关心、呵护孩子的老师对于他们来说更加能够放松自我,和老师相处好关系。不能只看老师的专业,也要看老师的教育和素质,懂得孩子的心里,能够让孩子接受的老师才是好老师。

  4、价格的波动

  早教中心的价格不一,一节课有的几十,有的几百。但是你要记住一句话,羊毛出在羊身上,高的价格自然有他的道理,而低价的也不见得不好,只是看你选择机会,很多时候中心会在年庆或者年底的时候进行大促,抓住打折时机也很重要。

  5、家庭教育是关键

  孩子最主要的教育来源于自己生活的环境,也就是家庭的环境和耳濡目染的教育。几节早教课程对于孩子的改变关键在于家长的改变,早教很多时候都是在引导家长如何开发孩子,希望家长能够在家做到时刻教养孩子。所以说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互动、交流,或者言传身教比上几节早教课程更有意义。

  早教课程上与不上,还是要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孩子最好的老师是父母。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