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iAsk.com)
  操办完大事的小两口是不是会马上筹划要孩子了?也有不少职场女性,提到“生育”就要皱眉,为了事业不惜将怀孕的打算一拖再拖……,什么时候是女性怀孕的黄金时机呢?其实,科学的选择怀孕时机还是很有讲究的。所以,准备孕育下一代的夫妻们,您要仔细看了……    [发表评论]
  相关链接: 女性别错过生育的黄金年龄 白领莫误生育时机 调查:职场女性升职还是生育?
 
   最佳受孕环境   
  生活环境:居室应清洁安静、阳光充足,并保持冷暖适宜、空气新鲜流通,还应没有香烟缭绕。
  注意:最好不要在新装修好的居室里受孕,因为装修材料中的有害气体无法在短时间里完全散发掉,因而会危及胎宝宝健康,增加先天性畸形、白血病的发病率。   
  工作环境:准备受孕前,你和他都应暂时避开职业危害,及时调离接触铅、汞、苯、镍、氨、放射线、同位素、电磁波等有害物质的工作岗位。
   最佳受孕年龄   
  年龄过小(20岁以下), 身体未发育成熟,会增加早产、难产及畸形儿的发生率;年龄过大(35岁以上),卵子染色体老化、产道弹性不足,先天愚型儿发病率会明显升高,同时还会容易发生难产。
  最佳受孕年龄为:女性25~29岁、男性26~30岁。此年龄段男性和女性,身体都已完全发育成熟,激素分泌旺盛,生育能力处于最佳状态。此年龄段女性的卵子质量最高,产道弹性、子宫收缩力最好,因此,大大降低了流产、早产、死胎及畸形儿的发生。
   最佳受孕季节   
  夏末秋初是受孕的最佳季节。   
  第一:各类新鲜的蔬菜瓜果大量上市, 准妈妈可以获取丰富的营养,有利于胎宝宝健康成长。第二:此时期风疹、流感、流脑等流行性病毒感染的发病率比较低,因为在怀孕后最初3个月也就是胚胎形成期,如果受到这些病毒的侵袭,会损伤胎宝宝正在发育的器官,可致宝宝智力障碍、发育畸形等。第三:次年春末夏初分娩,避开酷暑寒冬,有利于产妇尽快恢复和宝宝的喂养
   最佳受孕日期
  掌握自己的排卵期,因为排卵期间最容易受孕。
  如何确定排卵期?如果你的月经周期一直都非常规律,一般来说,你的排卵期是在下一次月经来潮前的第14天左右。 如何推算最佳受孕的时间
   最佳受孕地点
   受孕地点应选择在你和他都比较熟悉、温馨安适的地方,这样两人的神经才能得到彻底放松,所以,最佳受孕地点应是在自己的家里
 
相关专题
生个孩子究竟有多难?
生个孩子到底需要多少钱?
你为宝贝成长做过预算吗?
《30岁当妈妈》
做了妈妈怎样重返职场
家庭和事业,该如何选择?
 
亲子调查
黄金时机怀孕对你来说重要吗?
重要
不重要
没想过
怀孕时机选择什么因素最重要?
最佳受孕年龄
物质保证
精神准备
以上都重要
工作会左右你选择怀孕时机吗?
不会,怀孕生孩子最重要
工作重要,有冲突选择工作
会有一点影响
 
     最佳受孕状态
  健康:准备怀孕前,你和他都应去医院做一次全面的健康检查,以确定两人身体是否都处于健康状态。
  情绪:在准备受孕的日子里,你和他应特别注意情感方面的交流,要让浓浓的爱意始终荡漾在彼此的心间。切不可在感情不和睦、情绪不稳定的情况下,勉强受孕,这不利于优生优育,容易造成宝宝身体虚弱、智力发育迟缓等。

相关链接:买房生孩子两难选择 完全备孕六个黄金时刻 孕前计划大提案 孕前老公护精四原则
准备好了就怀孕 做爸爸、妈妈,你准备好了吗? 孕前保健让宝宝更健康 孕前防疫方案
  [发表评论

 优生 十不要  
不要在情绪压抑时受孕 处于焦虑抑郁、有沉重思想负担时,会影响精子或卵子质量,即使受孕后也会影响母体的激素分泌,使胎儿不安、躁动,影响生长发育,甚至于流产。
不要在蜜月时受孕 新婚前后,男女双方奔走劳累,降低了精子和卵子质量。新婚蜜月时性生活频繁,也会影响精子和卵子在子宫着床的环境,降低胎卵质量。
不要在患病期间受孕 疾病影响体质和受精卵的质量及宫内着床环境。服用的药物可能对精子和卵子产生不利影响。患急性病需等体质康复停药,并征得医生同意后再考虑受孕为宜。
不要在旅行途中受孕 旅行途中生活起居没有规律,使大脑受皮质经常处于兴奋状态。加上过度疲劳和旅途颠簸,可影响胎卵生长或引起受孕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或先兆流产。
不要高龄受孕 35岁以上妇女发生染色体畸变而导致畸形胎儿的比例增高。
不要在停用避孕药后立即受孕 避孕药具有抑制排卵、干扰子宫内膜受精卵着床环境的作用。长期口服避孕药的妇女,至少在停药两个月后才可受孕;放置避孕环的妇女在取环后,应等来过2—3次正常月经后再受孕。
不要在早产、流产和摘除葡萄胎后立即受孕 妇女在早产、流产后子宫内膜受到创伤,立即受孕容易再度流产而形成习惯性流产,所以首次流产或早产后至少要过半年后再受孕,这样让子宫内环境有一个完全恢复的过程。葡萄胎摘除后,多在1—2年可重新活跃甚至发生恶性变化,至少要定期随访两年,在这段时间内绝对不能受孕
不要在受孕前接触放射性物质和剧毒性物质 妇女如果照射X线,特别是腹部经过照射,需要等4个星期后才比较安全。如果曾反复接触家药和有毒化学品,也需要等一个月受孕才较为妥当,以免生出畸形胎儿。
不要在炎热和严寒季节受孕 怀孕早期是胎儿的大脑皮质初步形成的阶段。炎热季节,食欲不好,蛋白质摄入量减少,机体消耗量大,影响胎儿大脑的发育。严寒季节孕妇多在室内活动,新鲜空气少,接触呼吸道病毒的机会增多,容易感冒而损害胎儿。
不要抽烟喝酒 烟中的尼古丁和酒中的乙醇可损害精细胞和卵细胞。经常吸烟、饮酒的妇女,最好等戒掉烟酒2—3个月后再受孕。丈夫在妻子受孕前一个月最好也戒掉烟酒。
 
 完全备孕手册  
改善饮食 一天至少三餐均衡饮食。最重要的是钙和叶酸。别忘了坚持喝牛奶、吃柑橘类的水果和果汁、深绿色叶子的蔬菜、坚果、豆类、带皮的谷物、强化面包和谷类。
达到一个健康的体重 体重过低,说明营养状况欠佳,易生低体重儿;过于肥胖则易致自身发生某些妊娠并发症,如高血压、糖尿病等,且能导致超常体重儿的出生。 瘦女怀孕先增肥
开始补充维生素 产前补充维生素(或多用途的多种维生素)是为了保证孕妇获得足够的几种重要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其中位列第一的是叶酸 --一种预防胎儿发育过程中神经管畸形的一种B族维生素。孕前准妈妈需补充哪些营养
制定(并坚持)一个锻炼计划 一个好的、均衡的健身计划可以提供耐久力、力量和柔韧性。至少应在怀孕前3个月开始健身。激烈运动不能在怀孕早期采纳。所有运动都要缓慢开始
停止酗酒、吸烟和摄入毒品 酗酒、吸烟 和摄入毒品和低体重儿、流产、AIDS及产后的行动障碍有关。
减少环境中的危害 如果你经常并规律地整天站着、长时间飞行、暴露于化学或放射性物质中,你应该考虑作一些工作调整。
停止使用避孕药 建议你在停用几个月避孕药之后再怀孕。如果你的怀孕是在服用避孕药期间,请立即停药并告诉医生--有很小的可能(小于0.5%)会损伤到胎儿。
规划你的财政状况
将你的计划从头再考虑一遍 在决定要一个孩子以前,你和你的爱人考虑好即将要从事的事情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你们做的决定将会改变你们的一生!!
————————————————————————————
做父母的责任 这是最重要的。在做父母之前,就要建立做父母的责任心。你要想到,从孩子出生,你就要始终不愈的履行你的责任,你要使你的孩子心身健康的成长,你要为他将来的幸福负责。
教育孩子的科学知识 做合格的父母必须学习儿童心理学和儿童教育的知识和方法。孩子的教育从出生时开始,但教育绝不是盲目的。
情感上的准备 知道怎么去爱孩子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是任何书本上的知识不帮助可能你的。所以,在孩子出生前,你在情感上应该有充分的准备,然后再努力的去学习和体验。
 
  看来,有计划地把握好最佳受孕机会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哦!理想的计划受孕,必须具备良好的身心健康状态 ,融洽的夫妻感情,和谐的两性关系、安全舒适的周围环境以及宽松稳定的经济条件……实际上,同时满足所有的因素还是非常难的,最重要的是以此为参考,尽可能选择相对好的时机受孕。当然,良好的身心状态还是最为重要!最后不要忘记将所有的计划再重新审视一遍,因为你们将要做出的决定从此会改变你们的一生!!准爸妈,你们都准备好了吗?    [发表评论]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