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在线调查
 
  作为新妈妈,你将如何选择自己生育后的生活?
留在家里做全职太太
休完产假重返职场
孩子长大后再去工作

  促使你重返职场的主要原因是:
工作需要
生活压力
不愿与社会脱节

  如果重返职场,你会:
继续以前的工作
再找一份新工作
寻找开拓新事业的机会

  终于重返工作岗位,你对自己的工作能力:
十分自信
心里没底,有些担心
抱着积极的态度重新学起

  
 
    育儿好书推荐
 
《关于养育儿子》
  儿子需要从父亲那里获得什么?又需要从母亲那里获得什么?父亲的特质是什么?母亲的特质又是什么 ?

《关于养育女儿》
  为什么真正对父母形成巨大挑战的是文化的压力?作者分析了一些我们习以为常的东西,在影响着我们的思维,我们的行动,当然也会影响到我们怎样对待女儿。

 
· 把孩子培养成学习天才
· 《右脑训练营》
· 童心悦读 嘟嘟系列
· 芭比系列图书
· 《从尿布到约会》
· 《0-8岁最佳育儿建议》
· 《小学生科学性教育》
· 生命之初系列丛书
· 《婴幼儿科学性教育》
· 美国儿科协会育儿百科
· 《帮你实现完美怀孕》
 







     亲子本期关注:做了妈妈后,我该怎样重返职场?
 

  产假很快过去,宝宝渐渐开始学会咿呀笑语,在风停晴好的日子,抱着宝宝出门晒太阳,小区里遇见几个同为抱着孩子的,却都是老人,说些养孩子的家常闲话,有时看见孩子的妈妈一身精神的职业装扮翩然而来,亲亲宝宝摆摆手,再快步离去,心下怅然……
  我的职业该怎样开始?舍不得宝宝是继续全心全意照顾下去还是打起精神重回工作岗位?或者做妈妈给了你别样的信心与想法,要去开辟自已的事业空间?你有过这样的思虑与矛盾吗?你又是怎样做妈妈后的职业选择的? 
[讨论:做了妈妈后,你的事业越走越窄了吗?]

 
     新妈妈重返职场的N种状态
 
·状态一回归原岗位  
  三个月的产假很快就过去了,回归到工作岗位上,工作依旧,不同的是每天心里多了一份牵挂,虽然孩子很重要,公司不可能因为这个而暂停运作。该完成的工作还是要努力完成,育儿和工作应该分分清。我有话想说>>     产后重返职场众妈妈小建议
 
·状态二换一份工作,换一个活法
  事业、家庭(孩子),在不能两全,需要做出选择的情况下,你认为哪个更重要?这时您会考虑换一份离家近可以事业家庭兼顾或是自己感兴趣的职业吗?做这个决定似乎不是很容易!我有话想说>>
·状态三soho一族:营造宽松环境
  要想成为一个成功的可以家庭事业兼顾的妈妈非常不容易,面对这样的矛盾,有些妈妈选择了做soho一族,从事开网店、设计、自由撰稿人等职业,给自己营造一个宽松自由的环境。我有话想说>>
·状态四自己做老板  我有话想说>>
  如果我们不想为别人打一辈子工, 如果有足够的自信,有足够的能力,如果想好了,就早做准备吧,自己做老板,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
·状态五离开职场,做全职妈妈   
  全职妈妈令不少女性羡慕,它代表着性别的价值平等,优越的生活条件,舒适的家庭环境,能尽心尽力地照顾孩子,不必为衣食生计奔波。其实,有这些还远远不够……
zhangdoudoumama:做好全职妈妈的N个条件
  你是如何选择的,说说你的故事…… 欢迎发表评论>>
 
    家庭、事业、孩子该怎样才能一个都不能少?
 
  新妈妈的年龄段大多是职场中竞争比较激烈的时段,许多重要的职业分水岭也出现在这个时期。有些人能够被提拨到比较重要的位置,而有些人则永远失去了晋升的机会。很多休完产假重返职场的妈妈们丢掉了原有的职位。这就需要新妈妈们重新梳理心情,重新评估一下自已的能力和状况,该怎样调节?
  · 职场妈妈的“心灵减压剂”  ·妈妈也倦怠  
  · 职业女性压力大    · 新妈咪:飞越职场停滞期(上)
  · 充电,提升你的职场资本     ·心力体力不支 
  你是如何调节的?给疲倦中的妈妈一个切实的建议? 欢迎发表评论>>
 
    妈妈宣言:我选择,我快乐!
 
  不管是回归原岗位,还是做全职妈妈,是换一份工作,还是做soho一族,您的选择快乐吗?您选择的是您想要的生活吗?选择以后有什么心情故事吗?欢迎在此投稿>>
 ·我选择我快乐!
 选择正确以后,还有什么不快乐的呢!
 ·享受全职妈妈的快乐
 ·多彩全职妈妈 快乐培养孩子
 ·一个非全职妈妈的打拼生活
 ·做全职妈妈的理由
 ·全职太太也上班
·我的选择错了吗?
  做得不快乐,是选择有问题吗?该何去何从?
 · 拯救妈妈强人心理处方(图)
 ·职场里的妈妈如何选择?
 · 家庭和工作,该如何选择
 
 
     
 
   编后语:做了妈妈后,天地大不同,这是大部分妈妈的感慨,有人意气风发,有人整日不无怨怼.。每个妈妈相信都曾困惑犹疑过,该怎样更好地眷顾到家庭,照顾到孩子--全职工作中的,努力地工作还要努力做到按时下班,孩子需要陪伴,婚姻的另一半亦需要关怀;散淡经营工作职场的妈咪,也许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与机遇,尚有心思做些其它有趣的事情;而曾从全职走出来的妈咪也许有的成了自由的SOHO一族,开小店,忙送货,照顾家庭也是一样不少……。无论如何,都是出路,做精精神神有型有款的妈咪,心情愉快才是根本!你快乐吗?如果全职快乐就做全职好了,如果事业能带给你快乐,就做好准备去经营它,只是,做了妈妈的女人,不要忽视家庭和孩子! >>发表评论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