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每年体检是必修课(图)

儿童每年体检是必修课(图)
儿童每年体检是必修课

  如果孩子经常生病,或者成长发育比其他同龄孩子缓慢,妈妈当然会担心。那怎么才算是正常生长或者健康成长呢?有没有办法可以简便地做出判断呢?

  我们可以通过孩子的牙齿、视力、听力、智力等身体和精神发育情况来加以判断。这就是儿童健康检查。以儿童为对象实施综合性健康检查的观点提出来并不久,这也与目前的形势有密切的关系。

  现在的孩子摄取高脂肪、高能量、高蛋白食物的量远比以前多得多,所以很容易患各种成人病。由于快餐食物中含有的添加剂有害于儿童的生长和发育,所以现在的孩子还会受到无法确定病因的各种疾病的威胁。

  孩子6 岁前的健康将会左右一生的健康,所以儿童期的健康检查就更加重要了。儿童一般自己无法察觉身体状态的变化,定期接受健康检查是非常必要的。

  妈妈需要经常确认孩子的行为状态,如果有疑问最好尽早接受健康检查。从表面看是某些单纯的行为,但是可以从检查结果中分析出原因。住在金虎洞的美笑今年六岁,她日常生活中非常消极,总是不愿意活动,所以妈妈带着她来到医院。检查结果显示,美笑的异常表现是由于贫血造成的。美笑一活动就会头晕,所以就不喜欢运动或者玩耍了。

  四岁的胜敏语言能力比同龄人差很多,检查的结果显示是由口腔障碍引起的。三岁的虎振身体成长和认知能力发育程度都比其他孩子晚,检查结果显示是由于听力下降,导致了全面发育不良。

  所以说,儿童健康检查的目的是尽早确认身体及精神上的疾病、并进行早期治疗。6 岁前发现并及时治疗往往可以恢复正常,但是如果一旦错过了这个时期,就可能会成为困扰一生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疾病  体检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