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育期至少要接受三次体检

 

  发育期至少需要接受三次健康检查

  健康检查的最佳周期是多长呢?一般在孩子没有出现异常的情况下,建议一年做一次健康检查。能让宝贝孩子免于得各种疾病,花在健康检查上的钱应该不算什么。

  自闭症

  婴幼儿期的自闭症是一种发育障碍症状,会导致孩子很难与其他人进行沟通,社会性能力发育迟缓,出现行动障碍等严重问题。此类孩子不能与其他人形成正常的人际关系,不能与其他人交谈,反复说同样的话或者做同样的动作。自闭症与其他小儿疾病一样,早期发现并治疗就会比较有效,而且需要较长时间的努力,最好建立长期治疗计划。

  注意力不足多动症

  集中力下降,行动鲁莽,记忆力下降,这类孩子学习和语言能力都比同龄儿童低下。该症状一般在3 岁之前就会出现,但是往往到学习期间才会被发现。有些孩子长大后会有好转,15%左右即使成人后还会维持症状。这类孩子一般攻击性强,无法跟其他小朋友维持和睦的关系,社会性下降,所以需要接受长期的心理治疗和游戏治疗、美术治疗等。

  发育障碍指的是身体心理发育进程落后于孩子年龄的状态。一般发育状态比其他同龄孩子落后25%就被认为是发育障碍。婴幼儿期出现的发育障碍主要有自闭症、注意力不足多动症等。

  注意婴幼儿期的发育障碍,但是没有特殊症状的情况下,很多妈妈都觉得定期给孩子做健康检查比较麻烦。如果一年做一次定期健康检查确实有困难,那一定要遵守下列原则。

  第一,在成长期转折点接受检查

  健康检查像综合大礼包一样可以让孩子一次性接受多种检查,全面确认孩子的生长情况。如果发现孩子健康状况有问题,可以及时找出原因制订治疗计划。如果无法保证每年接受一次健康检查,在三个时间点上至少要各做一次健康检查。

  孩子成为大人之前虽然在持续成长,但是中间会有质变的成长转折点,那就是3 岁前后,6 岁前后,以及13 岁前后。3 岁是语言和社会能力发育的重要时期,主要确认是否发育正常。6 岁时需要准备上小学,所以把焦点放在社会性和身体发育是否正常。13 岁进入青春期的青少年出现第二性征,需要确认心理和身体发育是否正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疾病  体检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