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解决宝宝屁屁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0:24  《完美孕妇》 
专家支招解决宝宝屁屁问题
专家支招解决宝宝屁屁问题

 

  【引言】听说“宝宝的屁股比脸还重要”?!!其实这是真的,新手妈妈们在护理宝宝的过程中,遇到最普遍的问题恐怕就是宝宝的小屁股产生的种种状况了。 

  你知道吗?其实宝宝“小屁屁”的问题,大多是由于护理不当引起的!除此之外,才是感染、疾病等。看看以下这些妈妈们的问题吧!

   护理问题——这是可以预防和自行解决的问题

  由于护理不当、使用纸尿裤等引起的小屁股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正确的办法预防和解决。

 

  ★使用纸尿裤有可能引起~

  Q刚出生的宝宝用纸尿裤比较容易引起红屁股吗?

  逗逗宝宝(女)1个月

  我女儿刚出生就开始用纸尿裤,没几天小屁股就红了,肛门处还起了个水泡。请问刚出生的宝宝用纸尿裤和尿布到底哪个好?逗逗的小屁股该怎么办?要看医生吗?

  A如果宝宝的屁股没问题,可以用纸尿裤,如果有了轻微湿疹,就要用布尿布。

  逗逗宝宝的小屁股已经红了,还起了泡,说明她除了湿疹以外,已经是有炎症或肛周脓肿了,在这种情况下,尿不湿和尿布最好都不要用了,把屁股暴露在空气中,用金霉素眼药膏涂抹,一般1~2天就可好转。

  Q宝宝的肛门总是发红,是纸尿裤引起的吗?

  文文宝宝(男)6个月

  文文1个月的时候,屁股有点红,医生说没什么,是纸尿裤换得不够勤,每天透透气就好了。但是没过多久,又有点红了……现在宝宝6个月了,这种问题发生了三次了,每次都不严重。请问是什么原因?是纸尿裤引起的吗?

  A文文宝宝的问题是由纸尿裤引起的。

  这种情况出现后,最好给宝宝用布尿布,要做到勤洗勤换。把尿布洗干净后,用开水烫过,然后在太阳下晒干。天气好的时候,把宝宝带到室外,让宝宝趴着晒晒小屁股,利用紫外线杀菌消毒,可以起到预防和治疗湿疹的作用。等到情况好转的时候,可以继续使用纸尿裤,也要做到及时更换。

  ★清洗方法不正确有可能引起~

  Q宝宝的小屁股是不是有炎症了?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萋萋宝宝(女)5个月

  我家女宝宝的小屁股老是有味,像是肛门那个地方,有时候早晨洗了,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就又有了,看起来没什么异常,这是不是感染了?是我们清洗方法不正确引起的吗?

  A宝宝的屁股有任何问题,妈妈都要先仔细检查。要看看宝宝的屁股和肛门有没有红肿,发炎等症状,如果没有这些问题,那还是由于清洁不当引起的。建议妈妈在宝宝每次大小便(尤其是大便)之后用温水认真清洗,然后用湿纸巾擦试,再用干净的纸巾擦干水分,待宝宝屁股的皮肤充分晾干后,再用纸尿裤包好。

  Q男女宝宝的小屁股清洗方法有不同吗?各有侧重吗?

  茜茜、嘻嘻(龙凤胎)4个月

  我们是双胞胎,每天两个宝宝的清洗方式是一样的。但最近听人家说男宝宝和女宝宝的小屁股清洗方法不一样?该如何清洗?各自要注意什么呢?

  A对于小宝宝来说,基本的清洗方法都一样,都是从会阴部到肛门处、用清水洗。男宝宝要特别注意对睾丸下方皮肤的清洁,因为这个地方清洗的时候容易被忽略,清洗不当又容易滋生细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卫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