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屁屁的正常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0:24  《完美孕妇》 

  正常问题——不需要担心

  除了护理不当产生的问题和疾病外,还有一些状况是正常的,妈妈们不用过分担心。

  Q为什么宝宝趴着时就会尿尿?

  笑语宝宝(男)5个月

  我家笑语有个奇怪的现象,趴在床上的时候会尿尿,每天大概一两次,请问为什么会这样?是病吗?

  A对于婴儿来说,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宝宝在比较小的时候,对大小便的自控能力差。宝宝趴着的时候,膀胱受到挤压,就会有小便排出,只要次数不是很频繁,就不需要担心。一天1~2次都是正常的,宝宝再长大一点的时候,自然就会好的,不需要特别担心。

  Q外阴流出白色粘液一周了,是有病了吗?需要去医院吗?

  何雨霏宝宝(女)12天

  小菲出生7天后,外阴部流出少量血样粘液,两天后变成白色的,现在一周了,还有白色粘液,这是怎么回事?

  A对于女宝宝来说,这是正常的,是“假月经”。这种情况只在新生儿阶段发生。是因为母亲在孕期和临产时血液中有雌激素,通过胎盅传到胎儿的血液中导致的。一般不做处理,28天之内会自然消失。

  Q宝宝左边的屁股和右边的屁股好像不一样大小,是怎么回事?

  妮妮宝宝(女)3个月

  我家宝宝3个月了,最近发现她臀纹好像不对称,小屁股看起来一大一小,因为之前没注意,所以无法判断是先天还是后天的。这要紧吗?该怎么办?

  A这种情况一般不太可能发生,因为宝宝刚出生时在医院,医生会给婴儿作详细的体检,如果是臀纹不对称,就会告知家长。所以应该不会是臀纹不对称。即便仔细看稍微有一点不对称,也不是疾病或生理性的问题,不需要特别担心。

  Q“青屁股”是怎么回事?

  丹青宝宝(女)3个月

  我们宝宝是青屁股,出生的时候就有来两块青斑,医生说会慢慢消退的。可是现在3个月了,青斑还没有还没减退,请问是怎么回事?长大一点会退掉吗?

  A很多的小宝宝出生时,小屁股上面靠近尾骨的地方都会有像淤青一样的青斑,这是正常的,这不属于疾病。一般2~3年才会逐渐消退。丹青宝宝3个月,青屁股的一点未褪是正常现象,不必担心,耐心的等到宝宝2岁以后再看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卫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