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旅程第三要素: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09:49  《母婴世界》 

  幸福旅程第三要素:安全

  带着宝宝一起上路,感受快乐的旅程,父母们也应该多花心思做好安全工作。为了避免宝宝可能身处险境,在旅行之前,旅行地的选择应考虑是否适合宝宝的年龄,治安好不好。相对来说,全家游比较常见的安全问题是走失,尤其在人多的地方,误认了妈妈,找错了爸爸,都是宝宝比较容易范的错误,因此需要格外注意。

  安全小贴士

  1. 给宝宝穿一些颜色鲜艳、醒目的外衣,在人群中一眼就能看见;最好全家统一服装颜色,都穿颜色鲜艳的衣服,也便于宝宝辨认。

  2. 设计旅行方案时要考虑旅行地点是否存在语言隔阂?特别是只会说方言的宝贝。

  3. 在宝宝的随身包或者衣服口袋里,放一张联系卡片。告诉他们万一和父母走失了应该怎么办,不过这适合年龄稍大的孩子。

  4. 人多的地方要特别留意宝宝,最好能随时牵着他的手,不要让他离开你的视线。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最幸福的事情不是乘着波音747做空中飞人,而是骑着“大雕”下扬州,亲爱的,你慢慢飞!带着孩子一起上路,最幸福的不是一目十景,而是闲庭信步,慢一点再慢一点!

  幸福旅程第四要素:慢一点再慢一点

  1. 把行程安排得松散一些,一天只玩一个地方。

  2. 走马观花的跟团游更适合体力强健的成年人,而对于宝宝来说这样的旅行似乎太辛苦,弹性不够高,能随机应变的自助游会是不错的选择。

  3. 途中多安排几个休息点,让宝宝可以下车走动而你亦可以稍作休息。

  4. 如果是自驾游,途中经过有趣的景点,不妨停下来参观,除可以休息,也可为之后的旅程提供更多的分享话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旅行  儿童  安全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