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过量有较高的流产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1:06  《最快速怀孕》 

  根据本人与大学运动员一起工作的经验,月经不调的原因并非总是清楚明白的。例如,许多年轻女性的体脂百分比并不低,每周长跑的里程数也不大。竞技型运动员经受的生理与心理压力,也许是月经不调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哪怕是很瘦和体脂很低的运动员,仅仅因为冬季或夏季回家度假都可能在几个星期内又来月经,哪怕这些女性的体重得到灰复之前。

  运动与流产

  我妻子卡拉在我们第一次准备怀一个孩子之前的几个星期还在进行马拉松长跑训练。尽管我们第一次尝试就怀上了孩子,可是,这个妊娠以早产结束。发生这次损失以后的几天内,我妻子问我说,马拉松训练是否可能与这次流产有关系。我告诉她说有可能是。

  已经有研究显示运动员有较高的流产风险,这是由一种称为黄体期缺乏症的现象造成的。月经的下半部分就称为黄体期,此时,黄体酮激素大量释放出来(见第1章)。如我们在前面已经提到过的,雌激素在月经的第一阶段刺激子宫内膜以增厚子宫的时候,在排卵之后开始释放出来的黄体酮就起着让子宫内膜做好妊娠准备的重要作用。黄体酮分泌不足,导致子宫内膜缺乏应对准备,无法给予胚胎着床或发育时需要的足够支持。黄体酮期缺乏症说的就是这种很低的黄体酮水平以及由此导致的子宫内膜应对不足。

  波士顿大学的布伦医生及其同事进行的一项研究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会刊》上,该项研究评估28位不在训练期内,因此月经也正常的女性的情况。在一个月的时期内,这些女性慢慢增大每日长跑公里数,开始每天6公里,后来到每天16公里。结果发现,如果在当月保持正常体重,这些女性当中出现33%的黄体期缺乏症事例;如果出现体重减轻,则有63%的发病率。这项研究的结果证实,过度运动的女性处在黄体期缺乏症的高风险之中,还有相关的生育率下降及流产风险的增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性  运动  生殖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