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季常见疾病之-腹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8:35  《妈妈宝宝》 
秋季常见疾病之-腹泻(图)
秋季常见疾病之-腹泻

  4种秋季常见病

  腹泻

  如何躲避高发的秋季腹泻

  1.不要带宝宝到人多的公共场所去,避免接触患腹泻的孩子。

  2.宝宝使用的玩具、能够触摸到的家具,都要勤用清水冲洗,吃东西前一定要洗手。

  3.爸爸妈妈喂宝宝吃奶或吃饭前,一定要有效洗手。

  4.不吃生、冷食。吃现成的熟食时,一定要注意出厂日期、品种质量,外售熟食最好不吃。

  5.冷热要均匀,预防感冒,使宝宝能够抵御轮状病毒的侵袭。

  应对方法

  1.接种轮状病毒疫苗

  轮状病毒虽然不像流感病毒那样不断变异,但身体对它的免疫时间持续较短,所以疫苗需要每一年到一年半注射一次,保护率可达75%~80%。父母可根据孩子计划免疫的接种间隔,在一年中任何时候接种秋季腹泻疫苗,接种后两周产生抗轮状病毒抗体。

  轮状病毒有不同的亚型,疫苗不能覆盖所有的亚型,目前疫苗的覆盖率为47%~68%。所以,尽管接种了轮状病毒疫苗,宝宝仍然可能患病,但患病几率要远远低于未接种的宝宝。

  2个月至3岁以内的宝宝可每年口服1次轮状病毒活疫苗,3~5岁的宝宝口服1次即可,每次口服3毫升,服前、后与其他疫苗的使用间隔应在2周以上。

  个别宝宝服用口服轮状病毒火疫苗后,可能会出现呕吐,极个别宝宝出现低热和轻微腹泻,一般不需处理,症状明显的要看医生。

  2.补充益生菌

  益生菌有很多功效,其中对肠道内环境的维护非常重要,可称得上肠道的健康卫士。益生菌本身是菌,但它不但不致病,还会全力剿灭肠道内的致病菌,维护肠道内正常的菌群和生态平衡。健康的肠道是抵御各种致病微生物侵袭的第一道屏障,在秋季腹泻流行季节适量补充益生菌,可起到预防秋季腹泻的作用,而且益生菌也是治疗秋季腹泻的药物之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腹泻  感冒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