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应有各方面的心理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10:23  《最快速怀孕》 

  社会生活、财务及心理方面的考虑

  怀上孩子,为人父母,这些都是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的重大事情。这样的变化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什么样的影响,真是无法详细描述。除开时间及情感投入以外,还有许多实际的考虑,这些考虑都需要认真对待。我们必须要考虑健康保险的问题,还有财务计划和职业计划,之后才能谈到怀孕。

  健康保险

  许多雇主对健康保险能够覆盖孕期之前的就业时间有一个固定的要求。假定已经为保险所覆盖,那么,保险计划当中的孕期有多大百分比处在保险范围之内?假如发生并发症呢?保险理赔有什么限制?怀上孩子之前必须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这样才不会因为无法预料的账单而发怵。

  假如准备放弃目前的工作,假如在另一家公司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那会怎么办呢?在大多数情况下,健康保险公司必须在我们离开工作岗位以后继续为我们提供保险服务并承担理赔责任,只要我们继续支付保费就行。持续理赔的服务在大多数情况下都由法律规定来保持其有效性。

  伤残者、依靠已故雇员存活的被赡养者、离婚或分居,这些情况都有不同的期限。在美国,根据联邦政府和大多数州的法律,我们有60天的时间提前通知雇主或保险公司,说明自己希望继续得到保险服务。这些说明必须以书面形式进行,并且要确保放进适量的金额。联系相关人士和支付适当数量的保费是我们自己的责任,而非雇主或保险公司的责任,因此,不要指望这些人主动来找你。凡事不要想当然,辞职之前最好联系原单位的人事部门,以确保我们明白所有可能选择,包括选择的缺乏。

  美国有许多州制定了自己的法规以保护公民,防止他们在离开原来的工作后失去保险公司的责任担保。常见的情形是,州法律会在联邦法律有缺陷的地方接管下来,这些州立法律会关照全职雇员人数不足20人的那些公司里的员工,他们另外还照顾无论出自什么原因而不需要提供继续保险的公司里的员工。

  如果大家正在考虑孕期更换工作的事情,应该与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联系,看看如何才能延伸保险覆盖范围。离开现在的工作岗位之前便做好此事,另外,看看现在的雇主提供的保健保险服务能不能覆盖以前就已经存在的病症。大家也许会发现,如果正在接受某种治疗,或者以前曾有过现在的保险范围并不包括进去的别的病症,也许你会发现,计划继续在原来的地方投保可以省钱。不要在没有覆盖的情况下被人抓住把柄,尤其是如果我们正计划怀一个孩子的时候。如果出现并发症,尤其是还没有完全成熟的婴儿,费用可能上升到很高。

  职业方面的考虑

  事先了解公司针对怀孕和产假的政策是相当有益的,还应该看看公司如何处理孕期出现并发症的那些员工,尤其是如果那些并发症迫使自己非得长时期停止工作的时候。未来父亲的公司会提供针对新爸爸的类似产假的假期吗?

  我和妻子多次谈起第一个孩子出生后她如何对待自己的工作的事情。休完6个星期的产假后再去工作吗?在一段时期内充当临时工吗?请白日看护者带孩子吗?请一位保姆吗?先在家里做专职母亲,然后再出去找工作吗?某些夫妇可能觉得丈夫的工作弹性更大,但此时,当丈夫的也必须对付这些事情。无论是哪一种情况,无论我们作出什么样的选择,除开在产假后立即回去上班外,生儿育女一定会对我们的职业生涯产生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生活  心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