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前应请医生做哪些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10:23  《最快速怀孕》 

  职业目标和家庭责任的问题现在越来越严重,因为有职业的女性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商业界的活动了。许多女性之所以推迟多年才考虑生孩子的事情,就是因为她们希望在开始家庭生活之前牢固树立职业地位。我的建议是,所有夫妇都要花时间商谈此事,比如如何处理带孩子的问题,之后再考虑怀孩子的事情。这样的话,双方都有时间思考所涉及的问题,从而减轻最后期限造成的压力。

  财务方面的考虑

  从来没有哪对夫妻说过这样的话:“生孩子原来是如此便宜的事情,远没有原来想象的那么昂贵。”如果没有购买医疗保险,或者投保的公司只支付全部账单的一部分(许多保险公司只支付70%到80%),那么,我们就需要知道生养孩子到底会花多少钱。在美国,孕前关怀和生产必须花费的平均费用约1万美元,如果是双胞胎,平均费用则会到达3万多美元。据估计,从孩子出生再养到18岁,费用大约为30万美元。我们准备生第一个孩子时,花费的金钱令我头晕目眩,更不用提把孩子养到18岁会花掉多少钱了。可以跟刚刚生了孩子的亲朋好友谈一谈,这样对涉及的费用会有一个大概的估计。至少你会明白应该做好哪些方面的准备,这样极可能避免与配偶产生不必要的争吵,因为大家对如何为孩子花钱会产生不同意见。

  小 结

  营 养

  •所有育龄女性都应该服用一种孕期多维素,这种多维素能够满足但不要超过所推荐的维生素及矿物质每日摄取量,每片补剂里面还必须含有400至600微克的叶酸,而且要在孕前至少1个月开始服用。

  •如果在孕前一直服用口服避孕药,则每天要增加1毫克的叶酸,在孕前至少1个月时开始。

  •如果以前曾有孩子患有神经管缺陷,应该与医生谈及此事。在这样的情况下,推荐的每日叶酸剂量为4毫克,从孕前至少1个月开始。每天摄入的孕前多维素不要超过一份。除开每日摄取的孕期多维素以外,还需要单独服用叶酸补剂。

  •如果父母、兄弟姐妹或其他近亲当中曾发生过神经管缺陷,应该与医生商谈适当的叶酸剂量。

  免疫力及感染

  孕前应该请医生做如下测试:

  •强烈推荐:

  麻疹测试—如果呈阴性,应该在怀孕前进行免疫治疗

  阴道细菌性增生症—如果有感染,应该进行测试并以抗生素治疗

  •推荐(哪怕并无风险)

  HIV/梅素/淋病/衣原体

  •假如处在风险人群中

  弓形病/肺结核/细胞巨化病毒

  药物/身体健康

  •如果长期服药或者有其他身体健康问题,应该在怀孕前与医生商量

  遗传病咨询

  •年龄超过35岁的所有女性,都应该由医生或遗传学咨询人员提供孕前遗传病咨询。

  •无论多大年龄,家族中有遗传病史的所有夫妇都要接受孕前遗传病咨询。

  •处在风险中的夫妇,孕前都应该商讨进行各种可选测试、治疗的事情,还必须考虑改变生活方式。

  环境污染

  •掌握环境污染对怀孕的影响的知识。

  社会生活方面的考虑

  •男女双方都应该在怀上孩子前评估健康保险中的所有细节,因为此事与怀 孕和生产有关。

  •怀孕之前要熟悉公司的产假政策(或者看看有没有给新爸爸放假的)。

  •与配偶一起坐下来好好谈一谈孩子出生之后涉及的财务、职业及个人生活变化的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生活  心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