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前热量不足生育力会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0:54  《最快速怀孕》 

  热量摄取

  如果没有摄取足够热量以保持正常范围内的体重和体脂,则生育力下降的可能性很大。另外,妊娠前后体重不足可导致胎儿发育迟缓,并增大新生儿并发症的风险。

  如果体重过大,达到孕前减肥目的的饮食可增大生育水平并减少流产和妊娠期并发症的风险。在妊娠期间选用减肥饮食方案并不利于健康,因此,一定要在准备怀孩子之前便开始减肥。应当记住,对于体重过大的女性,减少体重会强化生育力。减肥期间应该利用某种形式的节育措施,以保证不会在计划之前怀上孩子。我推荐每天服用妊娠前多维素,万一发生意外妊娠,与营养相关的先天缺陷风险就会降低到最低水平。

  蛋白质

  蛋白质摄取不足会增大月经不调的风险,甚至还有可能引起早产。推荐的蛋白质摄取量,非妊娠期女性约为不低于每天45到50克。一旦怀孕,女性需要增大其蛋白质摄取量至每天至少60至65克。有体育锻炼项目的女性,还需要在运动期间额外摄取蛋白质补剂,包括其他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热量。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包括肉类、禽类、鱼类、干豆和豌豆、豆制品、蛋类、奶酪、牛奶和坚果。

  维生素与矿物质

  第3章详细讨论过防止先天缺陷风险而必需的营养。在这里,我再来说一说跟营养和繁殖相关的其他问题。某些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可导致生育力下降,或者增大流产风险。我们还会考虑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各种可利用资源,以校正或防止各种缺陷症。

  铁

  据估计,约有三分之一的成年女性缺铁,由铁水平过低而引起的母方贫血症可导致生育力下降、极高的早产风险和出生后不久即发生的并发症。所有患缺铁性贫血症的女性都应该采取措施校正这种状况,无论她们是否准备怀孩子。

  孕前及妊娠期间每日应该有的铁摄取量为60毫克(铁元素)。富含铁元素的食物资源包括动物内脏——特别是肝——豆子、无脂肪碎牛肉、李子汁、菠菜、牡蛎和菜豆。较少含量但也十分丰富的其他资源还包括其他肉类及甲壳类动物、蛋、坚果、干果和带绿叶的蔬菜,当然还包括妊娠前服用的多维素。应当记住,维生素C可改善铁的吸收能力,因此要确保得到足够量的维生素C,这样才能有效摄取含铁丰富的食物。

  有些女性的贫血症比较严重,因此每天还必须另外服用补铁药片。如果需要额外服用补剂,可在药店买到很多种这类补铁剂。如果在饮食之外另外补铁,需要明白每片药剂中所含的铁元素是多少。例如,有很多种别的东西里面也含有铁,或在制药过程中螯合进别的药物。每片药丸上的毫克数,一般并不是铁元素的总量,而只是螯合物与铁的合并量,因此,总毫克数里面只有极少数东西才是铁。我们还必须检查产品标签,看看里面到底含有多少铁元素,确保得到足够量的铁元素补剂。在钙片当中,这种错误是经常发生的,因此,我们讲到补钙的时候还会专门谈到这个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热量  体重  生育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