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孩子买保险需注意的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4:28  《母子健康》 

  选择一个合格的保险代理人为你提供专业、全面的服务。

  一个专业而诚信的代理人,能够提供好的售前和售后服务,选择制订适合你的保险计划。同时,为了避免某些代理人虚夸保险的好处,引诱购买,你可以采取双管齐下的方法,从各家公司的热线电话中得到咨询指导,以做出正确的决定。

  自己仔细阅读保险条款,选择真正适合自家宝宝的保险。

  你可以从各家保险公司的代理人索取这方面的条款,自己进行比较,选择性价比最好的险种。例如你的单位没有报销子女的医疗费用等这方面的福利,那么你就应首先考虑孩子的健康保障问题,这主要是根据自身情况不同而变化的。但一定要把握“保障第一,收益第二”的原则来购买保险产品,因为投资和分红并不是为孩子购买保险的主要目的。

  保存好相关的保险凭证。

  当你完成了投保过程后,一定要保存好相关的保险凭证。如果是期交产品到期别忘记续保,虽然一般情况下你所投保的公司都会在保单到期时提醒你按时续保,但你也要注意与投保的公司保持联系,如更换住址、电话等一定要及时通知保险公司,以便保险公司与你取得联系。

  购买保险时一定要慎重。

  在购买保险时一定要慎重,不要冲动,保险与其他商品不同,不能转送他人,因此在购买时更应该权衡自己是否需要,避免浪费钱财。注意事项:1、选择一个合格的保险代理人为你提供专业、全面的服务。

  一个专业而诚信的代理人,能够提供好的售前和售后服务,选择制订适合你的保险计划。同时,为了避免某些代理人虚夸保险的好处,引诱购买,你可以采取双管齐下的方法,从各家公司的热线电话中得到咨询指导,以做出正确的决定

  2、自己仔细阅读保险条款,选择真正适合自家宝宝的保险。

  你可以从各家保险公司的代理人索取这方面的条款,自己进行比较,选择性价比最好的险种。例如你的单位没有报销子女的医疗费用等这方面的福利,那么你就应首先考虑孩子的健康保障问题,总金额主要是根据自身情况不同而变化的。但一定要把握“保障第一,收益第二”的原则来购买保险产品,因为投资和分红并不是为孩子购买保险的主要目的。

  3、保存好相关的保险凭证。

  当你完成了投保过程后,一定要保存好相关的保险凭证。如果是期交产品到期别忘记续保,虽然一般情况下你所投保的公司都会在保单到期时提醒你按时续保,但你也要注意与投保的公司保持联系,如更换住址、电话等一定要及时通知保险公司,以便保险公司与你取得联系。

  4、购买保险是一定要慎重。

  在购买保险是一定要慎重,不要冲动,保险与其他商品不同,不能转送他人,因此在购买时更应该权衡自己是否需要,避免浪费钱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保险  婴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