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儿童投保的技巧大放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4:28  《母子健康》 

  第15~30分钟投保技巧

  购买预算

  用于购买保险的支出=家庭总收入X10%~20%

  据有关专家介绍,在发达国家保费支出一般占年收入总额的30%左右。根据我国的国情,保费支出可以占收入总额的10%~20%、保险金额是年收入的5~10倍为宜。少儿时期购买保险产品一般来说比成年后购买要便宜,而且也是一种比较经济的作法,孩子从很小的时候就可以得到保险的保障。

  购买顺序

  学平险(在校生由学校统一购买); 意外伤害险; 医疗险 重大疾病险 教育金给付险种;

  投资理财险(家庭经济较好的可考虑)。

  给儿童投保的10个窍门

  ●儿童的“保险”年龄

  大多数儿童保险的投保年龄都以0岁作为开始,但在保险行业章程中,这个0岁不是儿童的自然年龄,指的是儿童出生满28天。

  ●遵守“先近后远,先急后缓”的原则

  少儿期易发的风险应先投保,而离少儿较远的风险就后投保。没必要一次性买全了,因为保险也是一种消费,它也会根据具体情况而发生变化。

  ●缴费期不必太长

  可以集中在孩子未成年之前,在他长大成人之后,可选择自己合适的险种为自己投保,但是保障期可相对较长。

  ●切忌重复购买

  如果孩子已经上学,学校会统一为他们购买学平险,而一些福利好的单位也会为员工子女报销一部分医药费。因此,家长在为孩子投保商业保先前,一定要先弄清楚,孩子已经有了哪些保障,还有哪些缺口是需要由商业保险来弥补的。

  ●仔细阅读相关条款,保障权利明晰义务

  之所以大多数人觉得购买保险是一件麻烦的事,主要就是因为保险中繁杂的条款和专业术语。而业务人员推销保险时仅仅是对险种作大概的介绍,所以家长作为投保人,一定要仔细阅读条款,特别要注意保险责任、责任免除、保费交付、退保等章节。如果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在签订合同之前弄清楚,不看条款千万不要签字。

  ●“白纸黑字”要看清

  保险公司也会在保险宣传单上刊登重要的注意事项,比如“除外责任”、“收益不能保障”之类。只不过,这类文字的字体经常是小六号,比宣传单一般字体小一倍。因此一定要留意字号最小的部分,而往往这些才是“精华”所在。

  ●对号入座自己算

  尤其是对一些理财、投资类产品,预期收益往往都是建立在一种最理想的状况,比如公司常年高额分红等等,遇到这些很有诱惑力的数据,家长不妨把预期缴纳的保费、每年的收益状况代入其条款算一算,得出比较切合实际的收益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保险  婴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