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得了秋季腹泻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8:29  39健康网 

  宝宝患了秋季腹泻怎么办·最重要的是保证液体的摄入,如果宝宝没有呕吐,爸爸妈妈要耐心地频频喂口服补液,就象静脉点滴那样,一点一点地喂。请爸爸妈妈记住,只要把住脱水这一关,宝宝病情就不会恶化,不但减少了医疗开支,最主要的是减轻了由于住院输液,带给宝宝的痛苦。

  ·治疗秋季腹泻,抗菌素是无效的,相反还可能造成小儿肠道正常菌群失调,加重腹泻症状。

  ·不要禁食,继续给宝宝喂奶,可把粥改成米汤,并在米汤中加少许食盐。米汤要熬的粘稠一些,可起到收敛的作用。

  ·可暂时停部分辅食,如肉蛋菜水果等,待腹泻减轻再开始食用。停辅食时间不要超过3天。保证宝宝所需热量和营养同样重要。

  ·体温超过38C,使用退热药。

  ·呕吐严重,不能经口补液,必须通过静脉补液时,不要犹豫,不要等待,因为,一旦出现脱水,就会危机宝宝生命。

  ·不要以任何饮料代替口服补液。

  ·处理完宝宝粪便后,要彻底清洗手部、被粪污染过的物品,以免造成粪口传播。

  ·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流通。

  提示:

  ·到了来年的秋末、冬初,如果您的宝宝仍然是3岁以内的婴幼儿,仍然会面临着秋季腹泻的威胁,因为,每年多会有秋季腹泻流行。爸爸妈妈可要小心,尽量预防。

  ·得病了,也不要惊慌,及时补充丢失的液体就能使宝宝度过危难。

  ·秋季腹泻流行期终于过去了,就要迎来一年一度的春节,您的宝宝没有患秋季腹泻真是太好了,可我还是要提请爸爸妈妈注意,春节前后是婴幼儿肺炎高发季节。不要忘了预防肺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腹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