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推荐的三大成长运动

  按摩可以预防成长痛?

  最好跟家人一起做运动,这样既可以给孩子传递母爱,让孩子感到幸福,还能让孩子健康成长。

  ◎跟妈妈一起伸懒腰

  成人的身高在早晨和晚上会出现1cm 的差异。充分伸展身体,放松肌肉能让身体变高。伸懒腰很容易学,而且是找到隐藏的1~2cm 身高的绝好方法。

  早上醒来后不要让孩子马上起床,在躺着的状态下充分伸展胳膊和腿。充分伸懒腰能帮助孩子长高。

  ◎跟爸爸一起做的体操

  孩子的集中力一般都比较差,再好的运动方法也不能持续多久。晚上睡觉前,孩子一般都喜欢在床上玩耍。利用孩子的这种心理,爸爸可以跟孩子一起做体操。这样又好玩还达到了运动的目的。体操没有特别的动作要求,运用普通的广播体操动作就可以了。比如划船动作、仰卧起坐等。

  ◎充满母爱的按摩

  冲完热水澡后让孩子躺在床上做全身按摩,这不仅可以刺激骺板、促进成长,还能让孩子充分体会温暖的母爱。刺激手指尖、脚趾尖等神经末梢,或者刺激脚底板可以促进消化和吸收。拉直腿部和均匀按摩可以塑造美丽的腿型。

  专家推荐的三大成长运动

  大部分运动都有利于成长,其中频繁刺激骺板的运动更有效果。

  ◎有趣的童谣加跳绳

  跳绳是刺激骺板,促进成长的代表性运动,而且只要有跳绳随时随地都可以做。但是如果只是制订“每天15 分钟跳绳”计划,那么孩子很快就会感觉厌烦。这时可以放孩子喜欢听的童谣,边听边跟着音乐跳会增加很多乐趣。

  还可以尝试不同的跳绳方法。比如双脚同时跳,单脚跳,双脚轮流跳,并腿跳,分腿跳等。幼儿跳绳每跳30 秒~1 分钟最好休息一会儿,跳的时候最好不要脚跟落地。如果跳绳时落地声音特别大,容易给膝盖和腰部造成伤害。

  ◎跟朋友一起玩篮球

  篮球有很多跳跃动作,是刺激骺板的好运动。而且游戏规则简单,跟其他小朋友做身体对抗也会很有趣。投篮时跳跃的动作会刺激关节和膝盖,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并提高骨质密度。

  ◎快步走

  每天吃晚饭后,跟家人一起像散步一样快步走非常有利于成长。让孩子一个人快步走,一般孩子都不会愿意,如果跟家人一边聊天一边走不仅时间过得快,还能让孩子感受到爸爸妈妈的爱心。

  如果每天坚持快步走,那么有氧运动30 分钟以上不仅能促进成长,有利于身体健康,还能减少体内脂肪堆积,预防肥胖。但是如果走得过快,出现大口喘气的现象,就不是有氧运动而变成无氧运动了,所以需要注意控制运动强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长个  身高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