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须防来自化妆品的“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3:54  大洋网 

  来自化妆品的“杀手”!

  敏感经历:皮肤会陡然不合时机地出现刺痛及不同程度的干燥瘙痒。

  专家分析

  不同的时期会出现各种新的致光皮炎物。研究发现,近十年引起光变态反应的物一质主要是激素、重金属、避光剂、香料、防腐剂等。

  在化妆品中添加少量的激素时,会使皮肤变得饱满润泽.效果立现,尤其是面部皮肤的了皮炎后。但大量使用后会出现干涩、起斑等现象。一旦皮肤适应了激素抗原而形成了抗体后,为了维持润泽的效果.皮肤只有继续使用激素类产品,这被称之为皮肤对化妆品形成了依赖。

  还有就是由于化妆品原料不纯.有分离不出的一部分重金属.也能危害人的皮肤.比如长期用质量不好的粉底霜会造成重金属侵害现象出现。另外一种效果比较明显的美白产品是添加硫磺,迅速软化表面皮肤.刚开始使用时效果很快.感觉皮肤很嫩。长期使用后,会使皮肤大量失水,弹性蛋白失去活性.弹性纤维变少.皮肤变薄变硬。

  所以,孕妈咪们一定要远离这些化妆品杀手对皮肤造成的伤害。因为.孕期皮肤会变得更加敏感而脆弱.这些有危害的化妆品使用不仅会对孕妈咪的皮肤造成很大的伤害.更可十白的是.它们会直接对胎宝贝造成伤害。

  肌肤紧急护理建议

  1.精油调理DlY

  精油的力量可以有效安抚孕妈咪脆弱的肌肤。您可以将干燥的药草混合在一个干净的碗中后.倒入烧开的水中。蕴含着草药精华的蒸汽能够让您的面部肌肤释放出污物并得到滋养。也可以选择柠檬香草、香子兰、熏衣草等精油,它们的味道能让您的心情变得轻松、愉快。如果您是油性皮肤,可以放心地享用薄荷油、山茶油或者两包薄荷茶煮出来地蒸汽;如果您的皮肤发干容易敏感.试试洋甘菊吧!

  1天的3个时间段中,晚上8点至10点是修护皮肤的“黄金时间”.这段时间使用精油调理肌肤的效果最好。

  2.中医理肤

  西方人喜欢用精油,东方人更信赖中医调理。根据中医平衡理论.融汇土茯苓、燕麦和甘草等多种中草药精华,所独有的双向平衡性不仅可以排除毒素引起的皮肤敏感状态.还能滋润并柔软面部.彻底地恢复肌肤平衡机能。长期使用,将给肌肤带来温和、稳定、持久的调理与保护.打造美丽的基底。温馨提示:以上两种护肤方式,请孕妈咪先咨询一下专业医师再进行选择,以免应用不当对胎宝贝造成不良的影响。

  妈咪支招

  受访妈咪:勒婷,26岁,宝贝15个月

  当我孕期发现皮肤干燥瘙痒时,精神也紧张起来。后来听专家说.一方面是我使用的化妆品杂乱而使我皮肤干燥敏感了.一方面紧张也会使干燥的症状变化莫测。医建议我放弃使用现在的化妆品.先休假一段时间,放松自己.等症状缓解了再改用孕妇专用护肤品。后来,我老公安排我休假、旅游.我发现当我不去想它的时候,皮肤的症状开始变得轻微,而且很快就会好转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皮肤  干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