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响女性一生的十大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0:43  39健康网 

  女人爱美,如果没有女人,镜子厂家哪有生存空间?做女人确实有她足以自豪的地方。但是,要做好一个女人,还有很多学问。

  1、含苞待放·少女

  “早熟少女怀春早”看来是有科学根据的。最近挪威科学家调查了近2000名17岁的瑞典少女后发现:少女月经初潮的时间越早,开始尝试性禁果的时间也越早。一般来说15岁就开始尝试性禁果的少女性伴侣较多,怀孕和感染性病的机会也较高。

  专家提示

  青春期的冒险行为是成长过程的一部分。少女早尝性禁果一般都伴有冒险行为。反复全面持久的健康宣教有利于减少这类问题的发生。

  2、豆蔻梢头·青春

  小说《牵手》里的王纯,算得上是一个现代女性了,聪明、漂亮,有正义感,有同情心,当她把自己献给心仪已久的别人的丈夫时,她说:“我一无所有,只有我,我就是要把我送给你,没有条件。”

  专家提示:

  这一时期,女性的生理和心理都经受着飞快的成长和变化,应当慎重对待身体发育和情感问题。心理保护是首要的,感情投入要慎重,女人惟有自强、自立,才能把利刃变成钝刀,才能把伤害降到最低点。生理保护同样重要,现在,同居已成为一个明显的社会现象,如果选择同居,最好别怀孕,流产的感觉很不好。可能受伤的事情最好避免发生,不然,弄不好会影响你的一生。

  3、梨花带雨·失恋

  诗人徐志摩认为恋爱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他说:“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这话说得何等洒脱!但惟有真豁达的人才可以说到做到。

  “你不能忘记,是因为你不想忘记”。如果你真的肯痛下决心,彻底把那烦扰你的影子从心中赶出去,不去温习那痛苦,不去留恋那痛苦,我想,你是可以有办法把它忘记的。

  专家提示:

  失恋的痛苦是可以理解的,要尽快摆脱精神痛苦而达到心理平衡,必须克服上述心理障碍。否则,会对今后的情感生活及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首先冷静分析失恋的原因,及时疏导心中的郁闷。人的理智可以战胜感情,失恋者可以采用疏放法即找亲人或知心好友倾诉你心中的烦恼;也可以采用转移法,主动置身于欢乐、开阔的环境。

  其次努力把精力投入到事业、工作和学习中去,转移注意力,等待新的开始。

  4、花开并蒂·初夜

  燕子是个很老实的女孩。老实到丝毫不具备“家丑不外扬”的谨慎。她曾经跟我说过她初夜之荒唐,感觉之不妙。男孩也是手忙脚乱,女孩觉得和幻想相差太远。匆匆忙忙中一切就结束了,回忆起来一片苍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性  避孕  怀孕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