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哺乳期是妇女变化的关键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0:43  39健康网 

  8、漂亮妈妈·哺乳

  孕妇分娩到产后6个月称为哺乳期。此期妇女处于调整自己机体、恢复体质、提高抵抗力、对外界环境有应激能力的阶段,同时将体内的营养通过乳汁输送给婴儿,维持婴儿的生命和生长发育的需要。

  专家提示:

  哺乳期也是妇女身心变化的一个关键时期,此时的饮食、活动、情感都会有较大变化,夫妻应经常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探讨,互相了解,为今后生活的更加幸福美满打下良好基础。性生活是其中重要的一项,而与性生活有间接联系的事情也应给予充分注意。比如,形体的复原问题,哺乳期即要保证营养,又不可过于贪吃,免得哺乳期过后形体肥胖,有些人三个月后开始健身训练,其实这一切都可以与性生活有机地结合起来,既达到娱乐的目的,又可以恢复身体加强夫妻之间的感情。

  9、花落人闲·更年期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先是丧失排卵功能,孕激素分泌减少,然后是卵泡发育逐渐停止,雌激素分泌也逐渐减少,月经发生紊乱、不规则,最后完全停止。主要症状是:身体有阵发性潮热,情绪不稳定,易激动、紧张,甚至失眠,记忆力减退等,严重者会出现全身乏力而影响工作。

  专家提示:

  进入更年期的女人要调整饮食,增加活动。随着年龄的增长,基础代谢逐渐下降,热能需要减少,所以膳食必须合理调整。否则摄入热能过多,势必导致肥胖和高血脂而诱发冠心病。更年期妇女平时要加强锻炼,防止骨质疏松。另外要注意调整自己的心理,多参加一些有益的集体活动,保持愉快的心境,平稳度过这一多事之秋。所有家人朋友也要给这一时期的女人以更多的关心和理解。

  10、浮华散尽·老年

  事实上,科学家曾推算出人的自然寿命应是110岁至150岁,而我们大多数人之所以不能活到自然寿命,最主要的原因是“过早衰老”,有些人甚至到了中年就患上慢性疾病。其实,只要在生理和心理上做好防备,人人都可活到90岁。

  专家提示:

  老人只有坚持合理锻炼,再适当加强营养,方能推迟衰老,延年益寿。老年人散步时,尽量穿平底鞋,两脚行走以趾抓地,这样则能起到舒筋活血作用。人到老年,舌头自然发硬,说话不灵活,此系肌肉萎缩之缘故。为此,老年人舌头要经常做吞吐锻炼,长期坚持,谈吐也就灵活自如了。

  人到老年,牙齿多数损坏。因此,在锻炼时,应做少刚、多柔之运动,适当补钙,如鱼类、虾皮或瘦肉、骨头汤等。

  保健新经

  人们常用“花”来形容女性,历代文人墨客,每在对女性的描写中妙笔生花。

  本来女人就是一首首读不完的诗,做女人很值得自豪。只要人类存在,女人就占据着半边天。

  女人喜欢哭,从生理上说,女人的泪腺并不比男人发达,但事实上当女性激动时,她们的眼泪流得非常干脆,她们的眼泪还是一件强有力的武器,常教那些大丈夫们“英雄无用武之地”。

  女人爱美,如果没有女人,镜子厂家哪有生存空间?做女人确实有她足以自豪的地方。但是,要做好一个女人,还有很多学问。

  女人是水做的,如果水枯竭了,男人怎么办?因此,健康像堤坝一样守护着女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性  避孕  怀孕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