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初夏常见10大疾病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09:17  华龙网 

  夏日伴随着煦暖的和风与妖娆的花朵加快了到来的脚步,宝宝第一次体验夏日,感受快乐的同时却不得不面对夏日里种种潜藏的危险……准备好迎接宝宝的第一个夏天了吗?旅行、散步、晒晒太阳,但是您是不是也已经做好帮助宝宝宝宝夏病的准备了呢?

  哪几种病症最容易在夏天贴上你的可爱宝宝?根据医院专家提供的数据,综合考虑各地区差异,我们列出了下列名单:

  NO.1腹泻

  天热,宝宝大量出汗,如果饮水不足,体内消化液,如唾液、胃液、肠液、胆汁、胰液等都减少,影响到宝宝的食欲和消化功能,宝宝就极容易腹泻。细菌、病毒感染也是宝宝腹泻的常见原因,其中又以一种长得像轮子状的“轮状病毒”感染为多数。感染病毒可能引起宝宝胃肠功能紊乱,甚至发生肠炎、痢疾等肠道传染病。

  症状:天热,宝宝大量出汗,如果饮水不足,体内消化液,如唾液、胃液、肠液、胆汁、胰液等都减少,影响到宝宝的食欲和消化功能,宝宝就极容易腹泻。细菌、病毒感染也是宝宝腹泻的常见原因,其中又以一种长得像轮子状的“轮状病毒”感染为多数。感染病毒可能引起宝宝胃肠功能紊乱,甚至发生肠炎、痢疾等肠道传染病。

  小贴士:

  1,注意卫生:宝宝的餐具食物要单独存放,要有防尘和防蝇设备。妈妈在为宝宝准备这些用具前一定要先洗手。

  2,注意新鲜:奶品要新鲜,奶瓶用后洗净煮开消毒。

  3,注意定量:妈妈在用母乳喂养宝宝的时候一定要坚持定时定量,3个月以内的婴儿,每2、3小时喂奶一次,每天喂6―7次,夜间睡觉可少吃一次;以后可延长至3、4小时喂奶一次,每日喂5、6次,每次喂奶以15―20分钟为宜。预防因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腹泻。

  NO.2 中暑

  夏天容易出汗,宝宝皮肤汗腺发育未完全,体内水分贮存量有限,流汗过多容易引起脱水休克。呼吸是人体自身散热的重要方式,因为肺部是除了皮肤外的次要散热器官,呼气时可将肺中的热气排出体外(占排热量的百分之十)。但如果环境的温度高过体温,吸入的是热空气,则甚至反而会使体温上升,由于宝宝在夏天不能有效的控制自己的呼吸调节体温,容易发生暑热伤害。

  症状:宝宝先是肤色发红,触摸宝宝的皮肤能感觉到干燥发热。宝宝烦躁不安,有的会哭闹,呼吸及脉搏加速,接着会显得倦怠、昏眩、抽搐、或进入昏迷状态,测量体温时可高达39℃以上。

  小贴士:

  1,控制室温:有效的调节室内温暖、保持四周环境通风,温度适宜。

  2,注意防晒:注意不要带宝宝在炎热的户外长时间晒太阳。

  3,将宝宝移到阴凉处,除去衣物。要赶快送去医院诊治,千万不要给服用宝宝退烧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湿疹  疾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