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眼病晒伤脱水的预防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09:17  华龙网 

  NO.6 毛毛虫皮肤炎

  引起毛毛虫皮肤炎的并不是毛毛虫的叮咬,而是毛毛虫身上的刺毛接触到皮肤所引起的局部过敏反应。可能只是带宝宝在树下乘凉休息,毛毛虫掉落的时候刺毛便散在了宝宝身上,这些细刺是可以穿过薄的衣服的,因此宝宝可能已经受到了伤害,而妈妈却还茫然不知呢。

  症状:毛毛虫皮肤炎在宝宝身体接触毛毛虫刺毛后的12~24小时开始起反映,症状为刺毛接触的部位开始产生许多小红疱疱,奇痒无比。若不治疗,痒痛可持续一周之久,宝宝难以忍受。

  小贴士:

  1,远离毛虫:夏天经过树下时,要格外小心。

  2,及时行医:及早看皮肤科医师,进行适当治疗。

  NO.7 红眼病

  毒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是夏季宝宝最易被染上的眼科传染病之一。主要通过接触传染。

  症状:早期症状是宝宝双眼瘙痒不适,有异物感、烧灼感、接着眼睛红、肿、痛、眼屎多、怕光流泪、不敢睁眼,可伴发热、头痛。

  小贴士:

  1,给宝宝勤洗手,不让宝宝用手揉眼。

  2,在流行期少带宝宝到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如游泳池、公共浴室、游乐场等。

  NO.8 脱水

  医学上称为婴儿夏季脱水热。该症是因炎夏气温高、气候干燥,宝宝通过排汗而丢失大量的水分所致。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就会引起宝宝发热,有时体温可达39℃到42℃。

  症状:前期无明显症状,宝宝一但有不明原因的哭闹不停、烦躁不安妈妈就要小心了。

  小贴士:

  及时给宝宝补充足量的水分,切忌乱用药。

  NO.9 晒伤

  夏天随着户外活动的增加,晒伤的可能性也随之大增。有些妈妈不愿意为刚出生的宝宝用防晒霜,认为宝宝不需要,或是担心防晒乳液会伤害宝宝的娇嫩皮肤,而事实上六个月大以上的宝宝,就可以开始用防晒乳液了。

  症状:宝宝皮肤变红,有刺痛和瘙痒感,有的宝宝会哭闹,而有的宝宝则只会在皮肤脱皮或刺痛感来的时候才表现出烦躁不安。

  小贴士:

  1,长时间在户外,可选择防晒系数15~25的防晒乳液,每隔4~5小时给宝宝擦一次。

  2,防晒乳液不只是擦脸,所有露出来的、晒得到的部位,包括宝宝耳朵、脖子后面、四肢外侧等,都要擦到。

  3一岁以下的宝宝皮肤真是太稚嫩了,所以即使有防晒霜的保护,在阳光足的午后,也尽量不要带宝宝在户外活动超过3小时。

  NO.10 外伤感染

  蚊虫叮咬后,宝宝抓破伤口,如果细菌侵入,就很容易形成伤口感染。

  症状:宝宝皮肤变红,有刺痛和瘙痒感,有的宝宝会哭闹,而有的宝宝还会有发烧等症状,或表现出烦躁不安等。

  小贴士:

  1,宝宝被蚊虫叮咬后,最好马上给宝宝擦上专用药水,防止因瘙痒引起的抓挠。

  2,一旦发现宝宝抓挠皮肤,应该随时注意及时制止,可采取玩具吸引注意力的方法。

  3一岁以下的宝宝皮肤真是太稚嫩了,一旦发现有皮肤严重破损,应请医生给出预防伤口感染的具体办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湿疹  疾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